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富豪海外置產避稅 台灣12家族被點名


發佈時間:2014/01/23 00:09

富豪把錢放在海外避稅天堂,早已經不是秘密,國際調查記者聯盟公布最新的揭密檔案,將兩岸三地在海外置產的名單曝光,被點名的台灣富豪家族,包括旺旺蔡家、富邦蔡家、新光吳家等12個家族,另外大陸權貴名人的家人,包括鄧小平女婿、習近平姊夫和胡錦濤兒子都被點名。

富比士全球富豪榜出爐,地球上最有錢的是墨西哥電信大亨史林,身價730億美元,台灣最有錢的則是...。旺旺集團總裁蔡衍明(2009.4.28):「我想我們旺旺終於回來了。」

全球排名112名,資產98億美元,再之前的台灣首富,是富邦集團創辦人蔡萬才和他的家族,台灣2個蔡家資產雄厚。

而根據《天下雜誌》報導,他們取得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CIJ的資料庫,發現台灣富豪和企業濫用海外租稅天堂的程度,在兩岸三地居冠。

報導中指出,台灣富豪有境外財產的,包括旺旺蔡家、富邦蔡家、新光吳家、佳格曹家、和信辜家、中信辜家、台達電鄭家、達芙妮陳家、頂新集團魏家、京城建設蔡家、聯合報系王家、全興機械吳家,共12個家族。

另外國際調查記者同盟還公布,大陸有超過1打的權貴,有家人在加勒比海設境外公司,像是鄧小平女婿、習近平姊夫、胡錦濤兒子、葉劍英姪子、溫家寶女婿和兒子、李鵬的女兒。

企業富豪海外避稅,推估台灣以800家上市公司來算,10年就在海外停泊3000億的稅,平均一年300億,可以讓120萬個小學生吃3年免費營養午餐,國庫流失相當驚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避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6

0.0344

0.1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