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初榨染色」 義橄欖油含銅葉綠素遭退

記者 吳亭儀 /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15 11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進口橄欖油又被驗出有銅葉綠素,包含來自西班牙、義大利的2款橄欖粕油,以及一款標榜「初榨」的橄欖油,都在海關被退運,不過最讓人擔憂是,市面標榜「初榨」的都屬於頂級橄欖油,難道也淪陷?專家表示,初榨橄欖油原本就都有天然葉綠素,不需要再加銅葉綠素「增色」,但如果用到的次級橄欖原料會不會加料,沒人敢保證,而面對食藥署陸續驗出銅葉綠素,不只外媒關注,義大利、西班牙油商更打算來台協商。

黃綠色橄欖油,是不是添色加料,難分辨,讓標示EXTRA VIRGIN強調「初榨」頂級橄欖油,成為市場寵兒,但現在即使是號稱第一道「初榨」的頂級橄欖油,也被驗出「銅葉綠素」。

這款義大利初榨橄欖油,被揪出含有銅葉綠素,擋在國門外,另外欣臨進口聖塔加橄欖粕油,以及維義進口的VIDORIA維多利亞橄欖粕油,也因驗出銅葉綠素被退運,儘管粕油有可能加銅葉綠素增色,但標榜初榨的頂級油難道也淪陷,加了不該有的銅葉綠素?

輔大食科所教授陳炳輝:「(初榨油)橄欖的原料所壓榨而成的,照理講是應該不會有銅綠葉素的問題,除非是他今天用的橄欖原料是比較次級的,要追蹤這個問題的話,我們還是要從橄欖的源頭來追蹤。」

榨油橄欖品質不佳,會不會添加銅葉綠素增色?沒人敢保證,但不只國外油商喊冤,國外媒體也關注,提到橄欖油,委員會調查,台灣拒絕橄欖粕油進口,不只強調國際橄欖油,委員會寫信跟台灣溝通,還放了台灣報紙照片;另一篇則是報導台灣主張義大利橄欖粕油,含有綠色著色劑。

只有台灣驗「銅葉綠素」,讓義大利、西班牙橄欖油頻頻中招,油商打算來台「協商」,但達成共識前,民眾還是得先學自保,如果買「初榨」橄欖油,有酸味、沒果香,代表品質有疑慮,下次最好改買其他品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農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7

0.0332

0.12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