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我女兒沒手腳」 母控9次超音波看無

記者 林君舫 / 攝影 王興堂 趙國瑞 邱致鈞 基隆-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15 10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產檢9次照超音波,居然沒發現胎兒四肢有缺陷,基隆一對徐姓夫妻,去年8月剖腹產下一名小女嬰,沒想到一出生卻只有左腳,雙手萎縮,家屬氣憤的指控院方,產檢照了9次超音波,醫生都說健康沒問題,未來打算控告醫生業務過失,對此院方表示,是因為當初照超音波的時候,只有注意頭和心臟,才沒有發現四肢有異狀,坦承疏失。

女嬰媽媽:「不哭、不哭,乖乖長大喔。」

抱在媽媽懷裡百般呵護,但這名4個月大的小女嬰,身上的衣服袖子卻自然垂下,原來她一出生就沒有雙手和右腳。女嬰媽媽:「因為她沒有雙臂,所以(翻身)對她來講是滿大的壓力,就應該要基本的拿的、就是手應該會想要拿東西、抓東西,她都沒辦法。」

心疼孩子沒有手腳,徐媽媽更氣憤的是,當初懷孕從3月到8月間產檢,共照了9次超音波,但醫生卻都沒有發現異狀,等女嬰出生後,也只說有呼吸問題和肢體萎縮,後來才知道孩子四肢不全,就連唯一的左腳也只有3隻腳趾。女嬰媽媽:「(醫生)就是真的扯,就是誇張而已。」

不過拿女嬰的超音波照片給其他婦產科醫生看,醫師透露的確有死角,不易發現。其他婦產科醫生李世明:「他因為設備時間關係,他就看他該看的,他沒刻意去看她手腳。」

負責產檢接生的正生婦幼聯合診所陳院長低調不願出面,只發聲明坦承疏失,因為超音波時只追蹤頭部和心臟發育,所以漏看四肢,而一般健保給付產檢,1次免費照超音波,通常也只注意胎兒大小、頭和肚圍、腳長,儘管院方提供家屬免費照超音波,但徐爸爸說,如果提早發現胎兒有問題或許有不同選擇,只是隨著嬰兒在母體內長大,成長發育難免有變數,如今孩子生下來,就會勇敢面對。

女嬰爸爸:「她出生了她就是我的小孩,她一輩子就是我的小孩,我一定會,不管怎麼樣盡心盡力,都會把她照顧到大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醫療疏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3

0.0352

0.12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