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還錢來!基鴨展工讀生 抗議做白工

記者 劉欣逵 基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14 13:20

黃色小鴨台灣行,最後一站基隆,真的是風波不斷,歷經髒汙清洗到鴨身爆裂,甚至惹惱原創者霍夫曼,現在又傳出,因為人潮不如預期,結果大砍工讀生,甚至到現在還積欠薪資不給,他們每天從台北到基隆,就是希望議會快快發薪資,別讓他們做白工。

基隆黃色小鴨工讀生:「誰沒領到錢,舉手,我、我,對啊,今天沒有錢,然後明天又不給,我們一天拖過一天,對啊,我們已經拖了,本來說禮拜六,現在又說禮拜一,我們一直延延延延,延到現在已經禮拜一,我們大家都來了、都來了,那現在咧!薪水咧、錢咧、錢咧、沒錢!」

大罵拿錢來,因為這些工讀生莫名被裁員,現在又莫名被欠薪。基隆黃色小鴨工讀生:「議會那邊沒有準備我們今天的薪水,為什麼?不是說今天要發嗎?對啊,已經拖那麼久了,我們在這邊真的是天寒地凍的、日曬雨淋,所以我們為了小鴨、為了基隆。」

為了小鴨、為了基隆,原來這些人之前全是黃色小鴨工讀生,但現在卻成了拿不到薪水的苦主。

基隆黃色小鴨工讀生:「不好意思,不要站上去喔。」

天氣又冷又濕,工讀生穿著便利雨衣維持秩序,為了1小時120到150的薪水,吹風淋雨,但現在一毛錢都沒拿到,等於做白工。基隆黃色小鴨工讀生:「這是一個禮拜的薪水,而且我們很多工讀生都是在風雨中站著的,現在也要過年,也要用到錢,那現在領不到錢,我要怎麼辦?」

原來當初以為黃色小鴨基隆站,會如高雄、桃園一般熱鬧,沒想到人潮愈來愈稀疏,現在連策展公司也退出,交由議會接手,這些被通知不用再來的工讀生,成了沒人理的孤兒。

基隆黃色小鴨工讀生:「一定要、一定要到這個錢啊,我們不能做白工啊!」

基隆鴨還能有多慘,刷了又髒、髒了再刷,可愛度大打折扣,以為最糟就這樣了,沒想到一路從鴨脖子裂到鴨屁股,成了全球奇觀,復活後的髒髒黃小鴨吸引不了人氣,如今連工讀生的薪資也拖欠不肯給,負面消息究竟什麼時候才能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黃色小鴨#欠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5

0.0595

0.1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