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這也罵! 立委批台電貼偏鄉員工電費

記者 侯慶莉 / 攝影 徐國衡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12 13:08

民間企業如果體恤員工會得到好評,但國營事業「照顧」員工,卻被罵得滿頭包,民進黨立委細細檢視台電編列的預算,批評台電為偏僻地區的員工宿舍負擔水電費,一年編列1億多元太浪費,但實際追查偏遠地區的宿舍電費,台電一年支付的金額不到1千萬,調派在山區工作的台電人員也很委屈,強調電費都是自行負擔,而且山區交通不便,員工默默付出不抱怨,希望能互相體諒。

冒著風雨,忙著搶修電力,台電工作人員一年365天,不分晝夜隨時待命,現在卻被立委點名,偏遠地區的員工宿舍水電費靠人民買單。民眾:「台電雲海保電所,是日式的榻榻米。」

走進南投山區的台電員工宿舍,空間並不寬敞,設備也很簡樸,對員工來說,這裡只是個過夜棲身之所.全台灣的台電宿舍共有7446間,1萬3762人入住,住在偏遠地區的員工只要自付水費25元,非偏遠地區則是50元,超過的金額公司負責。

立委指責,台電一年代付1億1865萬水電費,但台電喊冤,實際支出不到1千萬。民眾;「不合理,使用者付費,用多少付多少錢啊。」

立委姚文智「你有工作的需要,針對那個需要去加給,而不是補助水電費,名堂一大堆啦,那名堂一大堆,加起來一看,浪費的不得了。」

開口檢討別人很容易,住在山區宿舍的台電員工滿腹委屈。台電阿里山變電所員工:「除了公共用電是公司付的,我們宿舍5個人,5個人都是都是自己付(電費),這裡買東西不方便,都是自己動手。」

只看帳面數字就批評台電浪費,忘了便利的生活品質全靠台電無名英雄默默付出,代繳水費值不值得,還能換個角度好好思量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台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076

0.0630

0.27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