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纖維街轉型 日暮里「角色扮演」聖地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06 21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秋葉原是日本「宅」文化的中心,不過如果講到「角色扮演」文化的話,聖地卻落在日暮里,原來日暮里從20世紀初期,就一直是日本最大的「纖維街」,到現在還是有上百家布料店,角色扮演族會來這裡,尋找布料、製作衣服,號稱從頭到腳的所有裝扮,都能在日暮里搞定。

從日本發祥、紅遍全球,角色扮演是全球次文化的要角,不過日本的角色扮演聖地,卻不是秋葉原,而是這裡,東京的日暮里。

角色扮演族:「從頭到腳,都在日暮里搞定。」

原來日暮里在20世紀初期,成為纖維盤商集散地,這裡到現在,還有上百家的布料店。角色裝扮族:「不只是布,最棒的是這裡,有所有能裝飾服裝的小飾品,根本是『角色扮演』聖地。」

纖維業者:「這個的話,就是讓客人自己裁剪,其實只是衣服的一小部分,這很有趣原來可以這麼用。」

號稱是日本最大的「纖維街」,在日暮里,除了一般布料,甚至連製作「戰隊服飾」的特殊布料,都能買到。

布料業者:「聽說角色扮演族,會使用這種布來製作衣服,一開始覺得很驚訝,不過現在是銷售前三名。」

業者們還用纖維,製作各式各樣的假髮,從顏色、長短、再到髮型,任君挑選,從頭到腳都能在日暮里搞定,因為這裡的業者,看準了「角色扮演」商機。

NHK主播:「民營調查機關表示,國內的角色扮演商品,市場規模,一年超過400億日圓。」

日暮里纖維街理事:「讓日暮里成為角色扮演的聖地,會有這樣子的期待感。」

角色扮演,成為年輕人宣洩壓力的方式之一,不斷擴大的市場規模,也讓百年歷史的纖維街,成為次文化的新聖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角色扮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11

0.0783

0.25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