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水預算喬不攏! 藍綠立委險大打出手

記者 邱婉柔 / 攝影 李國正 陳聖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09 20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4:57

立法院審預算審到差點又要大打出手!針對台水預算該刪多少,立委陳明文和徐耀昌意見不合,高分貝互槓,徐耀昌一度還作勢打人,好在最後旁人及時拉開,沒釀禍;而攸關民生的油價,立法院也做出主決議,春節期間油價凍漲,家用的桶裝瓦斯也是比照辦理。

立委(民)陳明文:「這不是叫協商嗎?400萬耶。」立委(國)徐耀昌:「別人不是委員嗎?」

兩個大男人為了台水預算案,爭得面紅耳赤,國民黨立委徐耀昌還一度作勢打人。立委(國)徐耀昌vs.立委(民)陳明文:「怎麼樣、怎麼樣!怎麼樣、怎麼樣,你講啊、你講啊,你這不是護航是什麼!」

就算已經拉開兩人,但民進黨立委陳明文似乎還不打算停止叫囂,讓雙方吵翻天的原來是台水公司這一筆「印刷裝訂與廣告費」,民進黨揚言要刪400萬,但國民黨覺得刪太多。

立委(國)楊瓊瓔:「好,刪除150萬。」

台水預算,主席手下留情,但其他國營事業預算可沒那麼順利,因為油價持續攀升,光是98無鉛汽油來看,11月起已經從36.9元漲到37.4元,柴油漲更多 ,多了0.7元,為了讓民眾好過年,立法院決議,中油在過年期間不准漲。

民眾:「也是可以啦。」

民眾:「凍漲當然好啊,但時間太短了。」

還有桶裝瓦斯,已經快要衝破千元大關,立法院也決議,春節假期中油同樣得自行吸收家用瓦斯漲幅。立委(國)楊瓊瓔:「春節好過,不能漲價。」

立委大刀一揮,說要減輕民眾負擔,只不過薪水仍是沒漲,這短暫的凍漲,恐怕也只是杯水車薪而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立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2

0.0517

0.14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