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人擠人還賠錢」 北捷年虧4億7千萬

記者 谷庭 /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08 18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1:49

台北捷運載運量突破61億人,捷運信義線通車和每年跨年,大批旅客湧入,看似載客量高相當風光,但其實運輸本業,卻年年虧損高達4億7千萬,而且已經虧了10年,就是因為捷運路線越來越多,但運量有限,水電營運成本增加,又怕票價漲被罵翻,北捷只好從副業闢財源,像廣告收入每年就有4-5億元,最近車廂內還有鋪天蓋地的廣告,透露出北捷正積極搶賺副業財。

旅客不斷湧入月台,不少人天天搭捷運南來北往,台北市「趴趴走」,每年跨年或大節日,捷運更萬頭攢動擠到爆,出口處乘客悠遊卡刷不停,另一頭,民眾忙掏錢加值,北捷載運量突破61億人,看似風光,但運輸本業卻年年虧錢。

因為捷運路線不斷延伸,從最早60個站擴展到109站,但新莊、蘆洲、內湖線運量不如預期,客量有限,營運成本卻增加,北捷每年虧損高達4億7千萬,又怕票價漲被罵翻,只好想辦法拓財源。

TVBS記者谷庭:「為了增加副業收入,現在車廂廣告也有新型態,像這樣子四面都有廣告圖案。」

民眾:「想說這裡怎麼有這區特別不一樣,然後就想說就坐著吧。」

民眾覺得新奇,還特地選坐正下方,其實品牌圖案鋪天蓋地佔據車廂,刊登1個月得花近230萬,除了列車外,車廂內、手扶梯都可以看見廣告蹤影,每年廣告費收入就高達4-5億元,副業反而成為金雞母,除了廣告之外,地下街上百家店面租金,和小巨蛋場館使用費,加上停車場收費,1年能幫台北捷運 增加18.2億元收入;畢竟交通本業不賺錢,不想虧損赤字,讓帳面紅通通,北捷副業越做越大,新廣告型態現端倪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北捷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8

0.0373

0.12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