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日降雨3千毫米」列危險區 清境民宿批

記者 黃茂松 張子銘 / 攝影 陳書賢 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06 12:42

內政部整頓清境農場超限開發,表示如果違法業者,位在高危險區就要拆除;民宿業者說,他們在山上開業10多年,從沒有發生過土石流,現在內政部用每天雨量「3000毫米」估算,把他們列為高災害風險區,實在不合理,甚至還反問內政部,全台灣那一個地區,承受得住一天降下3000毫米雨量?清境早期發展,就是因為開墾農地使用化肥,造成土壤貧瘠,靠著觀光發展,才重獲新生,現在卻反怪他們超限開發,讓他們不知道到底該何去何從。

來到清境農場,蜿蜒山路上民宿林立,但仔細看,有的民宿就蓋在坡度30多度的山坡上,還有這家,民宿外隔著一條小路,就是陡陗山壁,但這些就是李鴻源所謂的合法不等於安全,違建不等於危險嗎?

長白山民宿業者鄭秋文:「我不曉得你這個理論根據是在哪裡,台灣下3000毫米的地方,我不知道台灣哪個地方承受得住一天(降雨)3000毫米。」

內政部拿清境農場開刀,長白山民宿是4家合法業者之一,老闆說,他在山上開業10多年,從來沒有發生過土石流,沒想到現在被列為土石流高風險區。長白山民宿業者鄭秋文:「他完全沒有來這個地方勘查過,只根據理論上、數據上講(高危險)。」

清境農場發展超過60年歷史,50年代,政府安排孤軍義民,進入清境農場開墾,70年代,因為使用化肥,造成土壤無法種植,不少第二代開始賣地往山下發展,直到921大地震後,縣府輔導清境農場轉型觀光,90年代開始,大量民宿開始進駐。

清境國小校長詹素娥:「在這樣的氛圍之下,然後政府積極推動觀光產業。」

每年跨年,清境民宿訂房早就客滿,山區民宿生意好,也帶動地價,山區土地每坪大約1萬5起跳,而在馬路邊的好地段,甚至一坪要價2、3萬,當初的廢農地,就是靠著觀光,重新帶動商機,現在卻又回過頭來,批評他們過度開發,這叫他們該如何接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清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2

0.0646

0.16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