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隔夜飯菜帶便當 謹防中毒、營養流失

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04 19:45

你是不是經常拿隔夜飯菜帶便當呢?營養師提醒,菠菜、韭菜等葉菜類含較高的亞硝酸鹽,容易變質,如果隔夜後帶便當,最好選擇茄果類的蔬菜較好,而且一定要徹底煮熟加熱,如果保存不當,沒有冷藏或冷凍的話,不僅會產生毒素,熱太多次,營養也會流失,必須特別留意。

芹菜加紅蘿蔔大火快炒,看來青翠可口,吃不完怎麼辦呢?上班族多半會拿到冰箱冰起來,隔天再拿來帶便當,日本甚至還有專門教人如何把隔夜飯菜變成美味料理的網站,照著食譜操刀,做出來的隔夜飯菜連小朋友都愛吃,不過營養師說,這隔夜飯菜熱太多次,營養會流失。

營養師龔芳怡:「多餐複熱的話,譬如說維生素,像維生素B、維生素C都已流失很多,基本上沒什麼營養價值。」

營養師說,不論是微波還是用蒸的,食物裡的營養素都會隨著加熱的次數流失,如果保存不善的話,甚至還會產生毒素。營養師龔芳怡:「隔天的一餐、兩餐內可以消化掉,它會比較安全一點。」

營養師說,隔夜飯菜保存時一定要用保鮮膜包覆或密封,留意衛生並保存在低溫的環境中,由於菠菜、韭菜、芹菜有較高的亞硝酸鹽,容易變質,要帶便當可以選擇黃瓜、番茄、洋蔥、茄子等茄果類蔬菜較佳,而且飯菜儘量煮熟,裝便當時分開放,不要裝太多湯汁,以免滋生細菌。

隔夜飯菜也得徹底加熱後才能食用,微波加熱用的飯盒也得選擇合格的產品,以免毒素滲入食物中,如此一來才能安全享用隔夜飯菜便當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營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9

0.0349

0.12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