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隱藏版高鈉食品」 吐司蜜餞含鈉高

記者 張子銘 / 攝影 林隆士 台中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30 19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食物揭秘今天帶您來了解,生活之中,其實有所謂的「隱藏版高鈉食品」,像是白白淨淨的烤吐司,每100公克含鈉量就超過200毫克,另外民眾喜歡拿來沾薯條的蕃茄醬,含鈉量1230毫克,而吃起來酸酸甜甜的蜜餞,含鈉量同樣都超過上千毫克,營養師提醒,這類食品容易被忽略,千萬不要以為吃起來不鹹,鈉含量就不高。

拿著吐司,起司、蘇打餅、蕃茄醬、蜜餞和麵線,上街考考媽媽們,知不知道那些食物,含鈉量偏高。民眾:「蜜餞跟蕃茄醬,醃製的跟餅乾、起司。」

看來媽媽們,生活小常識都算及格,但他們都沒注意到,看起來白白淨淨的吐司,其實含鈉量也不少,而這些,就是所謂的隱藏版高鈉食品。民眾:「我覺得這樣很可怕啊,因為這個(吐司)感覺就是現做,然後又只能放幾天的保存期限,如果沒有鹹味的話,你不會注意到它的含鈉量這麼高。」

沒錯,千萬不要以為,吃起來不鹹,裡頭就不含鈉,仔細看,賣場現烤白吐司,每100公克含鈉量超過235毫克,蘇打餅也有417毫克,麵線含量最高,將近2900毫克,而起司100公克含鈉1360毫克,蕃茄醬1230毫克,連吃起來酸酸甜甜的蜜餞,也有1560毫克。營養師林錦華:「這就是鈉隱藏的迷思,一般我們會覺得說清淡的食物,或吃起來甜甜的感覺,好像就不是這麼鹹,但通常有時候加鈉,是可以增加甜味的感覺。」

專業營養師強調,加工食品,為了提升口感,延長保存期限,都會在裡頭添加氫氧化鈉,或是碳酸鈉;這些東西吃多了,等於讓每天鈉攝取超標,將造成腎臟負擔,引發心血管疾病,營養師建議,除了盡量少吃加工食品,食用之前,也最好先看看鈉含量,提醒自己不要過量,由其像這種,隱藏版高鈉食品,吃起來、聞起來都不鹹,但吃太多了,你的健康就會很危險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2

0.0396

0.15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