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養罕病女單親媽病倒 欠房租遭驅趕

記者 辜士陞 蕭涵 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26 12:21

單親未婚的黃小姐,平常靠著賣地瓜的微薄收入,獨立撫養一歲半的女兒,但女兒患有罕見疾病「卡尼丁吸收障礙」,在台灣根本沒有案例,也沒錢讓女兒就醫治療,而現在黃小姐也因為開刀沒辦法賣地瓜,付不出房租,還被房東趕出門。

拿著刀子,仔細地把地瓜的頭尾削掉,放入圓形的烤架中,黃媽媽小心呵護每顆地瓜,因為這些地瓜,是扶養年僅一歲半就患有罕見疾病的女兒,唯一經濟來源,但3個月前,黃媽媽因卵巢長腫瘤,住院開刀,無法做生意,沒收入付房租,被房東驅趕。

單親媽媽黃小姐:「(跟房東說)不要擔心我會跑啦,我不會跑啦,只是比較慢付房租,但房東講話很不客氣,叫我找別的地方。」

就怕無家可歸,黃媽媽只好寫信求助,信裡寫著「自己平常靠賣地瓜的錢,勉強過活,希望可以借些錢,買奶粉給女兒,以後一定會還錢,自己餓肚子沒關係,但是想到一歲半的女兒,患有卡尼丁吸收障礙的罕見疾病,有吸收障礙,容易營養不良,再苦也得先讓女兒活下去」。

單親媽媽黃小姐:「她的壽命就是隨時隨地都會(走),什麼時候要走我也不知道,我只能說趁我現在好好地照顧她。」

42歲的黃媽媽,護專畢業,但因負荷不了護士工作,改到工廠當作業員,後來懷孕卻因男方家人反對分手,獨立扶養孩子,幸好有人伸出援手,讓黃媽媽能重新賣地瓜,雖然拖著虛弱的身軀,一天要工作將近9小時,但黃媽媽不嫌累,因為照顧好寶貝女兒,就是她活下去的動力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罕見疾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6

0.0323

0.12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