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港客遷台錄】尋找流失的民主 港人移台瘋投票

記者 林上筠 / 攝影 張鎮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21 19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香港掀起移民台灣潮,但離家的背後盡是無奈,小小香港島早就被陸客大軍擠爆,生活品質大受影響,而在「政治上」,台灣人早就習慣的「當家作主」,直選投票,卻是香港人渴望已久的「奢求」,過去從不投票的香港人移民後,不只願意當台灣兵,每年選舉都親自投票,選台灣總統,直接參與政治,這些香港人到台灣追夢,也尋找回歸後流失的「民主」。

茶餐廳老闆娘:「一個滑蛋牛。」

熟悉的語言,尋找熟悉的味蕾記憶,在台灣的香港人愛跑茶餐廳,但其實身分證上。香港移民台灣者張林寶:「這是我的台灣身分證。」記者:「所以你現在等於是台灣人了嘛。」張林寶:「對啊、對啊。」記者:「你連護照都有,你現在真的是台灣人了耶。」張林寶:「對啊,我有當過國民兵。」

拿出嶄新的中華民國「晶片」護照,這一本綠色護照代表的是正港台灣人,和香港嗅不到的「百分百民主氛圍」。上水香港人:「唉啊,這不好了,(大陸人)他們都搞壞整齊了。」

大陸觀光潮,大軍似攻陷小小香港島,香港人的生活品質被剝奪,更引爆積怨怒火。反洗腦國民教育:「撤回、撤回,撤回國民教育。」

上街吶喊,已經是香港僅存最後一丁點民主,但再怎麼衝撞「體制」,仍無法直接民選「領導者」,香港人羨慕台灣人,還以雙英選舉做了廣告MV,說天子是周代的產物,但香港卻到2012年都還是「欽定特首」。香港移民台灣者劉健華:「(特首)要看大陸,他喜歡誰就是誰當。」

記者:「第一次用選票直選台灣總統,感覺怎麼樣?」張林寶:「覺得很好啊。」記者:「你過去在香港?」張林寶:「根本不投票。」記者:「那現在在台灣?」張林寶:「常常投票。」記者:「每次都投嗎?」張林寶:「只有一次沒投。」

台灣人早就習慣的「當家作主」,是香港人渴望已久的「奢求」,香港人到台灣追夢,也追尋那一份「真正的民主」。RTHK鏗鏘集香港人JACKY:「只是我覺得,我的未來不會交給香港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香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7

0.0330

0.11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