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香精味難辨! 咖啡香精PK現磨咖啡豆

記者 何正鳳 /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21 18:27

各式各樣的香精充斥在日常生活中,今天要來看看咖啡香精,把咖啡香精滴在即溶咖啡裡,連咖啡達人都不得不承認,確實可以增加口感,但是如果和現磨咖啡放在一起比較,TVBS記者實際請民眾試喝看看,味道已經逼近還現磨咖啡的濃純香,但是如果咖啡香精是拿來入菜或是加在像是冰淇淋或蛋糕裡,差異就比較不明顯,而且普遍認為咖啡香精比較有咖啡味。

咖啡豆放進機器裡研磨,不同咖啡豆,呈現的苦味和酸味各有不同,只是現在什麼味道都能速成,像是這罐在食品材料行就買的到的咖啡香料,一大罐450c.c.還不到200元,研磨咖啡和咖啡香精PK,看看味道如何,和春技術學院餐飲系老師謝美美:「像我們平常在做榛果冰咖啡的香味。」

這一位咖啡達人謝美美老師,用研磨咖啡豆加上榛果醬和鮮奶,調出一杯350c.c.的調味咖啡,而另外一杯只是簡單用即溶咖啡包,加上適量的咖啡香精,分做4小杯,請民眾試喝看看。記者:「覺得右邊(現磨咖啡)比較好喝的舉手。」

喜歡現磨咖啡的有3票,不過有一位把票投給了咖啡香精。民眾:「因為這杯(咖啡香精)比較喝得出來咖啡。」

和春技術學院餐飲系老師謝美美:「這個東西不夠香,你反而覺得它不好,那一個自然的東西怎麼會這麼香呢。」

就以成本來看,這2杯咖啡現磨的咖啡成本大約就要18元,而即溶咖啡加上咖啡香精,卻只要8.8元,相差2倍多,如果把咖啡香精拿來入菜,看看效果如何,把杏鮑菇各沾上現磨咖啡和咖啡香精來煮煮看,再請4位民眾品嚐看看。

現磨咖啡和咖啡香精各有2票,平分秋色,但普遍認為咖啡香精比較有咖啡味,咖啡香精有濃濃的咖啡香,其實很普遍使用在日常的食物中,不只是可以拿來入菜,就連蛋糕、冰淇淋和麵包都會添加咖啡香精,增添風味,只是香精充斥在我們身邊,除了味道,毫無營養價值,還是少吃為妙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咖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1

0.0373

0.12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