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母砸千萬換緩徵 蔣友青遭指閃兵

記者 陳乃瑜 /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15 18:17

今年23歲的蔣友青,高中早就畢業了,現在也沒有工作,卻遲遲沒去當兵,內政部兵役署證實,媽媽蔣方智怡出資,以蔣友青名義,在台投資超過1千萬,換取僑胞的緩徵資格,不只蔣友青沒當兵,兩個哥哥蔣友柏、蔣友常,也都沒當兵,雖然都合法以僑胞身分辦理緩徵,難免讓外界質疑蔣家這三兄弟都是閃兵。

蔣友青(2013.11.9):「謝謝你台北美國學校,我現在每天都在喝掛。」

被台北美國學校退學,已經是7年前的事,蔣友青輾轉完成高中學業後,再度回到台灣,早就滿18歲,役男入伍年齡,不過到現在23歲,從沒當過兵。蔣家寓所工作人員:「到了幾歲的時候,可以去辦緩徵,這個都是可以查的。」

住家大樓工作人員只知道蔣友青辦了緩徵,緩徵幾個條件,妻子懷孕可以緩徵1年,未婚的蔣友青顯然不符合,是否有疾病免服兵役,目前不得而知,蔣友青是民國74年以後出生的僑民役男,每年在台居留也超過免服兵役期限183天,最有可能就是以個人名義在台投資超過千萬。

役政署副署長吳學燕:「5年來,他都有媽媽幫他投資1千萬,登記在蔣友青的名下。」

向投審會查證,蔣友青投資的公司,資本額高達十幾億,大哥蔣友柏也是投資換緩徵,現在已經除役,二哥蔣友常還未滿36歲除役年齡,但是每次在台居留時間未滿1年,或是居留4個月以上,未滿3次。蔣友常(2012.9.29):「謝謝你們!謝謝你們這次來!」

去年選擇在台灣辦終身大事,不過蔣友常只要在居留期限前出國,只剩1個多月,明年元旦就會除役,蔣家第四代三兄弟以僑胞身分,砸錢搭機出國,甚至投資換緩徵,雖然於法有據,但難免被放大檢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蔣友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5

0.0344

0.11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