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微信情蒐個資? 國安單位要官員少用


發佈時間:2013/11/12 15:17

時下越來越多年輕人使用手機app通訊軟體「wechat」,但國安單位卻發出警訊,說wechat會情蒐用戶的個人資料,很可能會變成大陸官方竊取情資的工具,呼籲政府公務人員不要用,實際問很多立委跟官員,他們大多使用line,幾乎沒人用wechat,有立委就說開發wechat的騰訊公司董事會主席馬化騰,今年才剛當選人大代表,根本就不敢用wechat。

時下越來越年輕人加入手機app軟體wechat的行列,搖一搖就能交友,但立委幾乎都不敢用。記者:「你的手機有wechat嗎?」民進黨立委黃偉哲:「沒有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?」民進黨立委黃偉哲:「因為我們知道wechat是中國大陸的,我只有line跟whatsapp。」

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:「平常是有用line,當然我沒有那麼多時間,一天到晚玩手機。」

開發微信軟體的大陸騰訊公司,董事會主席馬化騰今年3月當選人大代表,按照大陸法規,通訊內容必須要過濾,國安單位就發出警訊,大陸官方可能透過微信蒐集情資,要官員少用,但比較資深的人,連wechat都沒聽過。

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:「我不曉得你要問我那麼先進的,我那麼老了,不要問我新的東西,他會從聊天去抓嗎?」

據了解,微信的系統,會連接到大陸跟香港的伺服器,不管是文字訊息、留言照片、影片,通通都會經過大陸伺服器,很容易被監控,不過微信是年輕人為主的時髦玩意,官員用的人,應該本來就不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通訊軟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7

0.0666

0.17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