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好吃一點訣】「煎鮪魚肚」像牛排 帶皮帶筋口感軟Q

記者 何正鳳 /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11 11:26

今天的好吃一點訣,要帶你來看不是牛的牛排,這道菜名字聽起來很奇怪,原來是在高雄有一位經營日式料理的老闆,因為他爸爸不吃牛肉,又很好奇牛肉的口感,因此他試著用魚肉來煎,試過十幾種魚,發現有皮有筋又有豐富油脂的黃鰭鮪魚肚最適合,而要煎得好吃的祕訣就在一定要用超過200度的高溫大火,先鎖住魚肉的水分和甜分,加入紅酒去腥味、增加色澤,然後再用小火煎到7分熟起鍋,才能最貼近牛肉的口感。

廚師:「先撒牛排鹽。」

先撒上牛排鹽,然後大火下鍋油煎,超過200度的高溫快速鎖住肉的水分和甜分,表皮有些焦黑之後,廚師上下左右輪流翻動,加紅酒去除魚肉的腥味,還能增加色澤,用小火餘溫煎到7分熟起鍋,端到客人面前品嘗看看。

民眾:「覺得它應該是牛排,好像魚又好像牛排,可是牛排我沒有吃過這麼嫩的。」

這道看起來像是牛排的其實是黃鰭鮪魚肚,這一位餐廳老闆因為爸爸不吃牛肉,但是又很好奇牛肉的口感,所以他試了好幾十種的魚,最後發現有豐富油脂的鮪魚肚煎起來最貼近牛肉的口感。

餐廳業者林志龍:「魚肉本身是屬於比較軟嫩的,想說怎麼樣去營造這個牛肉的感覺,試著把這個皮給保留下來,把它稍微煎過之後,那個Q彈度還保留住。」

把鮪魚肚用煎牛排的方式來料理,為了增加口感,廚師在盤子分別擠上甜的蜂蜜芥末醬,味道鹹又帶點酸味的韓式辣椒醬,最後則是微辣的日式炒麵醬,讓客人沾著不同醬料,品嘗到不同的風味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鮪魚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0

0.0324

0.12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