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素食=天然良藥 美研究:動物蛋白致癌

記者 廖珮君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06 22:24

儘管現代醫學技術越來越先進,但人類的健康並沒有因此改善,美國有個驚人的數據,有近一半的人正在服用至少一種的處方藥,專家研究發現,原來是現代人吃了太多動物性蛋白,因此容易導致心臟病、糖尿病和某些癌症,他們更做實驗證明,採取純素飲食就能夠有效預防這些退化性疾病。

以美國為例,您知道有40%的人超重嗎?美國新聞報導:「醫生都建議我們少吃紅肉跟加工食品。」

還有將近一半的人,正在服用至少一種的處方藥。美國民眾:「糖尿病要吃2顆藥,膽固醇一顆藥、高血壓一顆藥。」

儘管醫學越來越先進,但疾病沒有因此遠去,我們的健康到底怎麼了?美國醫師:「這是美國第一個平均壽命比自己父母更短的世代。」

美國新聞報導:「應視之為警訊,這個問題越來越大了,因為我們越來越胖。」

所謂病從口入,美國專家警告,人們生病,尤其是退化性疾病,像心臟病、糖尿病和某些癌症,是因為吃了太多動物性食物,譬如在20世紀初,政府大力倡導喝的牛奶,或者象徵現代的冷凍食品。美國民眾:「蛋白質,我們需要蛋白質,沒有它,我們不能活。」

美國營養學家坎貝爾:「其實植物也有蛋白質,我們發現動物性蛋白質是誘發癌症的關鍵。」

學者以兩組小白鼠實驗,食品中分別給予5%與20%的動物酪蛋白。紀錄片旁白:「食物含20%酪蛋白的老鼠,初期肝癌腫瘤會迅速成長。」

不只如此,研究發現,以植物性蛋白像大豆或小麥為主的膳食習慣,不但能夠預防,甚至是逆轉退化性疾病的發生和發展。美國營養學家坎貝爾:「這項資訊真是太好了,我們可以控制癌細胞的生長。」

純素飲食是天然良藥嗎?美國學者高聲呼籲,無論您是否相信,但更重要的是,謹慎選擇入口的食品,別讓口腹之慾反而成了穿腸毒藥。

#癌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5

0.0298

0.11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