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投宿廟宇香客大樓 平價豪華任選

記者 黃國鈞 / 攝影 張哲偉 台中-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05 13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各地有許多宮廟興建香客大樓,方便信眾住宿,有些廟宇走簡單樸實路線,房型簡單,以通舖為主,不收錢,只酌收清潔費。至於全台灣最貴的香客大樓,在鹿港天后宮,房價從800元到3800元,電視、衛浴、沙發等設備應有盡有,設備不輸一般飯店。

天后宮香客大樓人員:「小姐,這是你的房卡。」

住宿房卡怎麼會有媽祖圖像?原來這不是一般飯店,是鹿港天后宮的香客大樓,外觀明亮,五層樓高的建築,有100多間套房,價格隨著房型不同,有平價型800元,還有VIP房間,住一晚要3800元。鹿港天后宮主委張偉東:「貴賓來到鹿港,可以入住香客大樓,裡面的設計屬於豪華式酒店設備。」

VIP房間和飯店擺設沒兩樣,液晶電視、沙發、衛浴設備都在水準之上,還有壁紙妝點,如果不想花太多錢,也有1千元上下的房型,房客說「俗又大碗」。房客:「以前比較破舊,現在重新裝潢,價格是有稍微調整,也是還蠻合理。」

天后宮香客大樓走豪華風,大甲鎮瀾宮走簡約路線,三層樓的建築大多提供給義工住,遊客事先預約,只要酌收100元清潔費用。大甲鎮瀾宮副董鄭銘坤:「信徒來到大甲可以住香客大樓,香客大樓有冷氣、各種設備,可以說是很舒適。」

其實全台灣很多廟宇都有香客大樓,收費方式不太一樣,像是松山慈惠堂、雲林朝天宮、嘉義奉天宮,都不收錢,依個人意願添香油,有些是則收清潔費,鹿港天后宮算是費用較高的,不過也贏得不少網友讚賞,因為和飯店比起來,平價許多,裝潢一點都不遜色,香客大樓也算是民眾外出住宿一項另類選擇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廟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1

0.0349

0.1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