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味代價紀錄片 揭食物生產秘辛

記者 林芳穎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0/25 22:09

走一趟超市,肉類蔬果都買得到,但你可曾想過,這些食物是怎麼來的嗎?由得利影視提供的紀錄片「美味代價」,揭露了廉價食品的生產秘辛,像是現在的禽類從生長到宰殺,耗時是50年前的一半,但體積卻是以前的2倍,牛隻不吃草改吃玉米,只因為玉米飼料便宜,而且使牛隻快速長肉,這都是食物產業不能說的秘密。

影片對白:「我一輩子都在吃這些東西,卻沒想過食物從哪裡來。」

你也像他一樣嗎?吃了多年的速食,卻不知道這些漢堡炸雞,是如何製造出來。影片旁白:「現在的禽類從生長到宰殺,耗時是50年前的一半,但體積卻是以前的2倍,人們喜歡吃雞胸肉,於是雞被改造了,雞胸變大了。」

愛吃雞胸就變大雞胸,愛吃翅膀就變大翅膀,操控肉類的不是養雞的農民,而是販賣肉類的大企業。影片旁白:「某種程度上,我們不是在生產雞肉,我們在生產食物,而且是高度的機械化,所以那些雞從養殖場出來,必須基本上體型一致。」

雞肉可以人工操控,牛肉當然也可以,現在的牛早就不吃草,改吃玉米飼料。影片對白:「我們餵牛吃玉米的唯一原因,因為玉米真的很便宜,而且玉米使牠們快速長肉。」

吃草的牛改變飲食習慣,使得胃裡的大腸桿菌數量激增,這些包在漢堡肉裡的大腸桿菌害人類生病,曾經有位12歲小男孩因此死亡。影片旁白:「這個行業不想讓你們知道,你們所吃食物的真相,因為如果你們知道了,你可能不會想再吃下肚了,在這些超市裡,沒有季節之分,現在它們一年四季都提供番茄,把全世界未熟透的番茄摘下來,然後用乙烯催熟。」

不分肉類蔬果,超市裡的食物全都在大企業操控下,消費者看似有選擇,其實別無選擇,紀錄片美味代價,揭露廉價食品的生產秘辛,企業為了利益犧牲民眾權益,萬一政府不把關,受害的還是只有掏錢的消費者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食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1

0.0344

0.12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