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首設重建中心 助燒傷者重返陽光

記者 林于心 / 攝影 陳宥翔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0/24 14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藝人Selina日前拍戲遭火吻後,堅強走過復健之路的辛苦歷程令人動容,在台灣也有這樣一個機構,專門協助燒燙傷病友復健,那就是陽光基金會,身為第一個也是全台唯一協助燒傷傷友就醫、復健的機構,從81年成立重建中心後,找來10多位專業治療師長期幫忙全台各地傷友,除了復健,陽光基金會同時也積極輔導身心障礙者就業,32年來如一日,就是希望秉持這份心帶領這些傷友和弱勢者勇敢走在陽光下。

復健師:「OK,我數到10。」

緊握拳頭在黏土上施力,看似簡單動作,但對戴著壓力手套的燒燙傷患者卻是艱辛的復健之路。燒燙傷病友:「都要做到很大的動作、很大的角度才會覺得疤比較緊。」復健師:「所以現在裡面肌肉比較緊囉?」燒燙傷病友:「我覺得應該還是啦。」

除了治療師耐心和病友討論復原狀況,還有不少燒燙傷病人在一旁進行肌肉訓練,但這裡不是醫院,而是陽光基金會,為燒傷者和顏面受損者成立的重建中心。

陽光基金會執行長舒靜嫻:「我們不僅僅是提供他們復健治療,也製作輔具,很多人要穿壓力衣來壓迫疤痕的增生,避免變形等等。」

由於他們燒燙傷部位疤痕會迅速增生,因此穿上壓力衣做治療,合身很重要。復健師:「先把那個標記點標出來,然後我們才會一個個量。」

從測量打板到縫製量身訂做壓力衣,這都只是基金會中「有形」服務的一部分,如何幫助因為受傷,內心因而封閉的病友重建中心的開放空間,讓他們從經驗分享中,慢慢重拾希望。舒靜嫻:「很多傷友在走過這個復健歷程之後,回過頭來,他們甚至回來幫助其他的傷友,分享他的經驗,為他們打氣。」

身為台灣第一也是唯一協助燒傷傷友的機構,成立32年的陽光基金會,不只陪伴1萬多名傷友走過人生最艱苦的階段,也積極輔導身心障礙者就業。

在加油站裡洗車好賣力,臉上不時掛著燦爛笑容,過去曾被視為弱勢族群的他們,經過長時間培訓,不但學會一技之長,也逐漸找回了自信,陽光基金會肩負起關懷輔導責任,希望秉持這份心在未來繼續帶領這些傷友和弱勢者勇敢走在陽光下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燒燙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8

0.0326

0.11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