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泳池水溫幾度才好? 超過28度恐頭暈


發佈時間:2013/10/20 11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許多人喜歡把游泳當運動,但游泳池的水溫應該要在幾度才是對人體最好呢?根據官方標準,夏季約在26-28度,冬季則會在30-31度,不過有民眾投訴北市府委外經營的榮星花園游泳池水溫常常超標,有時甚至還飆到30.5度,讓他游到氣喘吁吁,甚至會有心跳加速到整個晚上睡不著,專業教練也說水溫不管是太高還是太低對人體都會有傷害!

民眾廖小姐:「高血壓還有體脂肪過高都不行,30.5度不行游泳。」

游泳池溫度竟然高達30.5度,廖小姐實在有夠氣,因為這麼高的溫度讓他游泳游到氣喘吁吁。民眾 廖小姐:「我沒辦法游太久,大概4趟到10趟就要休息,我如果真的持續我平常運動,大概30趟下來,我那天晚上下來還是以後,我的心會痛。」

抱怨不是沒原因,根據正常標準游泳池溫度,夏季應該在26-28度,冬季才有可能在30度以上,但廖小姐投訴由北市府委外經營的榮星花園泳池,水溫常常超標。

實際來到游泳池,牆上水溫29.1度,儘管沒在飆到30度以上,但已經明顯超標。松山運動中心主任鄭傑仁:「一般我們會有溫控池,溫控加熱池,水溫不到會自動加溫,水溫到會自己停下來,那水溫太低會發冷發抖,可能也會有點心悸。」

專業教練解釋游泳池水溫不論太高還是太低對人體都不好,游泳運動本是美事一樁,但如果人為疏失,溫度沒有控管好,也可能釀出大問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游泳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4

0.0475

0.17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