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沙漠大有可為 片場吸引全球造夢家


發佈時間:2013/10/17 21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3:30

看過「星際大戰」系列電影的觀眾朋友,一定對男主角「天行者路克」的故鄉塔圖因「印象深刻,「塔圖因」行星的黃沙大漠,貧瘠窮山,並非片廠搭景拍攝,而是遠赴北非「突尼西亞」的撒哈拉沙漠取景,對於這片沙漠的居民而言,,「星際大戰」的導演「喬治盧卡斯」是他們的大恩人,電影拍攝期間,整個村莊的人幾乎都有工作,而突尼西亞的電影工業還一度興盛蓬勃,只是2010年茉莉花革命之後的動盪,如今卻讓當地的片廠門可羅雀。

吉普車驅馳,捲起飛塵,它橫越撒哈拉沙漠,來到突尼西亞的安傑摩爾,這裡人煙罕至,可以說是鳥不生蛋,放眼望去,只見幾頭駱駝低頭啃著草,似乎是被世界給遺忘了。

而這種遺世獨立的神秘風情,將近40年前,正中某好萊塢大導演的下懷。導演喬治盧卡斯:「你還好嗎?」演員:「好熱。」喬治盧卡斯:「我了解,我也覺得好熱。」

屹立於撒哈拉沙漠的安傑摩爾,正是星際大戰中「天行者路克」的故鄉行星「塔圖因」。電影「星際大戰」片段:「我要跟你走,這裡已無我容身之處,我要像我父親那樣,成為絕地武士。」

喬治盧卡斯當年相中這片貧瘠窮山,而20多年後,當他要開拍首部曲時,他沒忘記安傑摩爾,只是碰到夏天,在沙漠中拍片是很痛苦的,必須忍耐攝氏57度的高溫,還有可能碰上突如其來的狂風暴雨。導演喬治盧卡斯:「真是難以置信,4個月的辛苦毀於一旦,我會撐過去的,不可能一帆風順。」

片場工作人員:「準備好了。」

當然,好萊塢劇組再度大駕光臨,活絡當地經濟。吉普車司機卡里亞:「盧卡斯活化這個地方,帶動經濟發展,所有居民幾乎都有工作,臨時演員有1500人,租車、旅行社,40到50輛車子進進出出。」

而星際大戰上映之後,更帶動這個荒漠的觀光商機,在突尼西亞當局要求下,電影場景沒被拆除,吸引許多星戰迷前來朝聖,只是風化作用卻快速侵蝕著星戰迷心中的「塔圖因遺址」。吉普車司機卡里亞:「自從他們2003年完成拍攝,沙丘便開始圍繞整個布景,得想辦法解決。」

或許不久的將來,這座超現實的場景就會消逝,但它卻永遠會是當地人的驕傲,「星際大戰」更打響突尼西亞電影工業的知名度,世界各地,尤其是有地利之便的歐洲劇組,紛紛前來突尼西亞拍戲。帝國片場藝術總監賈路里:「星際大戰之後,許多法國與義大利的大型製作,都來突尼西亞拍片。」

這裡是安傑摩爾以北的哈馬麥特,帝國片場從2002年矗立於此,因為星際大戰效應,片場擴充到逼近3萬坪,進入帝國片場,你會恍如搭上小叮噹的時光機,來到古羅馬帝國。

CNN記者:「哇,一轉眼,我們來到古羅馬了。」帝國片場藝術總監賈路里:「是的,我們來到羅馬廣場,左邊是寺廟,就像真的一樣。」CNN記者:「我們好像走在石頭鋪的路上,但卻是假的,這裡還有大圓柱呢。」賈路里:「對,非常具有真實感,古羅馬再現。」

以「情人」一片揚名國際的法國導演尚賈克安諾,2010年就在這裡拍攝了由安東尼班德拉斯領銜主演的電影「黑金」。電影「黑金」片段:「你要變有錢了,有錢,我說的是非常非常富有。」

為了這部電影,帝國片場還增建了阿拉伯風的大型場景。帝國片場藝術總監:「這個伊斯蘭風格場景蓋在羅馬場景上方。」CNN記者:「哇,瞬間我們穿越時空。」帝國片場藝術總監:「沒錯,南阿拉伯風建築,葉門附近。」CNN記者:「窗戶設計一目了然。」帝國片場藝術總監:「窗戶設計深受印度與阿拉伯影響,看到這些頭盔沒有?」CNN記者:「都是金屬做的。」帝國片場藝術總監:「沒錯。」

而且劇組所需的7000件衣服、700副馬鞍、400支槍、250把劍,全都在突尼西亞手工製作,只是這部片拍攝期間,突尼西亞爆發「阿拉伯之春」,雖然劇組堅持在這裡完成拍攝工作,但是動盪的局勢卻嚇跑了其他片商,片場如今乏人問津,藝術總監與他的同事只能等待時機好轉,別讓他們多年來的投資化成泡影。CNN記者:「準備上場,耶,這是最讚的戲服了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沙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7

0.0492

0.17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