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爬窗探兒睡了沒 50歲母早發性失智


發佈時間:2013/10/08 19:01

台北一位許媽媽,才50歲出頭,她半夜會爬窗進兒子房間,看看兒子睡了沒,甚至忘了「除夕」是什麼,過年只吃吐司麵包度過,像許媽媽一樣,在50歲左右就發病,屬於早發性失智症,但因為發病早,連醫生都可能忽略是失智症而誤診。而台中一位80歲老太太,罹患失智症,老抱怨自己沒有用,變的不愛出門,她兒子買通附近店家,只要媽媽上門就免費,媽媽減緩了病情,更重拾歡顏,兒子的孝心,被求診的醫護人員誇讚是「現代版孝子娛親」。

失智症公益廣告:「你是誰?我是小傑呀!小傑是誰?」

失智症基金會廣告強打,感動不少人,台北的許太太,50歲出頭,就開始出現失智症狀。失智症患者家屬許先生:「這是3月21日她爬窗戶,我們家住4樓,她為了要進來我房間。」

半夜,許媽媽爬窗進兒子房間,確定他睡了沒,因為,每天每夜,許媽媽都會先去敲敲兒子的房門,敲完又忘,一個晚上,總要敲個50、60回,兒子煩了,索性把房門鎖上,當媽媽的千方百計,還是要爬窗看看兒子,她有時半夜還會爬起來,到廚房做吐司麵包。許先生:「我媽過年都只吃吐司,我就說,媽媽妳知道什麼是除夕嗎?她說不知道。」

而台中一位80歲老太太,3年前罹患失智症,對金錢沒概念,付錢常常搞錯,變得不愛出門,於是當兒子的,先和老媽媽常去的店家套招,只要媽媽上門買東西,就誇「老太太人緣好、不用錢」,老太太果真重拾歡顏,這是現代版的孝子娛親。中山醫神經內科醫生周希誠:「她說,我去吃東西都不用錢,用台語說,吃東西都免費。」

中山醫護士:「去洗頭也不用錢,我就很開心跟她說,阿嬤真的喔,我們去洗頭都要錢。」

行為轉變或是異常,就是「失智症」的徵兆,台灣目前大約有2萬名「早發性失智症患者」,病因可能是高血壓,中風引起的血管性失智症,跟大家熟悉的「阿茲罕默症」不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失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3

0.0339

0.12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