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就是愛「排骨」!台鐵新菜 櫻桃鴨PK


發佈時間:2013/10/07 18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鐵便當,以「排骨」紅出名,最高紀錄一天賣出2萬5千個,去年還為台鐵,帶進4億5千萬的收入,不讓排骨搶盡風采,台鐵推出新款宜蘭風味便當,把櫻桃鴨入菜,只在特定車站和列車上販售,開拓商機,事實上,今年初開始,台鐵還陸續推出北海道、阿里山便當,主菜搭配有新意,但從9月份的銷量來看,特色便當一天賣60、70個,排骨便當至少2萬個,口味創新規創新,不少民眾都說,吃久了還是喜歡「排骨」這一味。

排骨按摩,醃製入味,大火熱油鍋,排骨先炸後滷,下鍋有功夫,手勁像打水瓢,油炸8分熟,關鍵滷汁靠這味,青蔥炒到金黃色,逼出香味。台鐵廚師謝秉宏:「糖跟醬油充分的融合。」

加入醬油慢慢滷,起鍋排骨晶晶亮亮,滷到入味,台鐵排骨便當紅到出名,最高紀錄一天能賣2萬5千個。大陸遊客:「社群網站上有很多,然後都說一定要來吃台鐵便當。」

冠軍主廚再出招,但這回不賣排骨,改推宜蘭風味便當,主菜櫻桃鴨透著光澤,搭配烤鯖魚,三星蔥煎蘿蔔蛋,還有蜜汁金棗果,很有宜蘭味。台鐵廚師謝秉宏:「(宜蘭便當)1個小時,大概能做150個,大概150個,如果你用排骨便當來比的話,一般我們排骨便當,1個小時大概能做500、600個。」

不讓排骨便當一枝獨秀,台鐵從今年3月,陸續推出特色便當,北海道打頭陣,主菜鮭魚和滷排骨,海陸雙拼,一個要價150元,5月的阿里山便當,則是鯖魚搭配滷排骨,新口味有話題,但以9月銷量來看,兩款便當,一天分別只賣60、70個,對比排骨便當,9月平均日賣2萬個,整整是200倍以上,人氣買氣差很大。民眾:「還是會選排骨耶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?」民眾:「就吃習慣了。」

民眾:「喜歡吃它的排骨便當,這個好吃呀,口味還好。」記者:「就是喜歡排骨?」民眾:「對對對,那邊還買了兩個擺在那,等下帶著車上吃呀,還是舊的比較合我口味啦。」

民眾坦言,會常來買的,就是喜歡排骨這一味,特色新菜雖然有話題,卻也考驗市場接受度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台鐵便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9

0.0614

0.20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