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替陸杭菊解套? 可用農藥8種放寬至39種

記者 蔣志偉 / 攝影 薛孝安 王興堂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25 12:25

很多人愛喝菊花茶!現在製作菊花茶的「杭菊」目前從大陸進口高達8、9成左右,過去杭菊只能用8種農藥防治蟲害,但農委會防檢局卻一口氣放寬到39種,遭到外界質疑這根本就是刻意放水,讓大陸「進口杭菊」政策鬆綁,加速進口台灣,漠視國人健康。

散發濃郁菊花香,就是這一味令許多民眾難以忘懷,杭菊聞起來淡淡清清香,它還能泡茶,加入熱水沖泡2分鐘後,這杯菊花茶大功告成相當方便,現在市面上杭菊大概有8、9成來自大陸,不合格比例偏高,關鍵就在於杭菊原本只能用貝非替、陶斯松、益達胺等8種農藥防治蟲害,現在放寬到連「福化利」、「芬化利」等多達31種含有殺菌和殺蟲劑農藥,總共39種。

防檢局副局長馮海東:「訂定這些,我們叫做或者是使用上的限制,所以理論上依據這些使用方法,不會有農藥殘留超量的情形。」

防檢局遭民眾痛批,這根本就是為刻意放水,讓大陸更容易將「農藥杭菊」進口來台。民眾:「把放寬的標準透明化,讓民眾比較放心,一下子增加39種,過程當中它檢驗過程,要和國人告知,這樣子我們知道為什麼開放。」

其實去年衛生福利部早就在市面上中藥行抽檢杭菊,發現農藥超標高達364倍,而台灣主要生產地仍是以苗栗、台東為主,種植面積25公頃,產量20公噸,但苗栗銅鑼杭菊即將在11月採收,但今年受到颱風影響,產量少5成,預計國產杭菊將會變得更少,反倒是大陸進口杭菊市占率高達8、9成。

毒物科醫師提出警告,一下子開放這麼多農藥,民眾在不知情狀況下長期飲食,會導致「肝腎、神經系統」病變,若是怕喝到農藥菊花茶,沖泡時第一和第二泡別喝,選購菊花茶或杭菊產品可先聞聞檢查是否有異味,挑選包裝完整產品和檢驗認證標籤,才能確保不會將農藥吃下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杭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8

0.1103

0.24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