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替福島抱不平 宮崎駿拒挺東京奧運

記者 錢怡君 李嘉芳 日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11 14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東京奪下2020年奧運主辦權,日本全國上下歡天喜地,不過才剛宣布退休的動畫大師宮崎駿,在東京接受TVBS記者錢怡君專訪時卻表示,他對這一次東京申奧完全沒興趣,政府應該把申奧的錢,拿去補助福島災民,反核立場鮮明的宮崎駿還說,他拒絕替東京奧運製作任何影片,也不認為核災真的能在7年內解決。

東京申奧成功,代表團凱旋歸國,受到英雄式的歡迎,東京都廳湧進6000位民眾情緒沸騰,動畫大師宮崎駿卻潑了桶冷水。動畫大師宮崎駿vs.TVBS記者錢怡君:「我不知道能不能活到2020年,我對東京奧運完全沒興趣。」

對東京奧運超冷感,因為宮崎駿認為,政府有錢辦奧運,卻不補助福島災區,根本是本末倒置,雖然已經宣布退休,卻還被點名替東京奧運製作影片,宮崎駿直接拒絕,其實動畫大師心目中的最佳奧運主辦國,始終都不是日本。

動畫大師宮崎駿:「我覺得伊斯坦堡比較適合,伊斯坦堡風景很美,想去看看。」

厭倦東京的官僚和利益團體,宮崎駿喜歡到處走走看看,也曾經親訪福島,破例替災區小朋友畫畫,他認為就算簽名被變賣,「錢」也是落在有需要的人手上。

對照起東京拿出45億美金辦奧運,福島核災發生至今2年半,還有超過21萬5千人過著避難生活,一個國家兩樣情,難怪一向站在反對最前線的宮崎駿,會對東京奧運這麼感冒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奧運#宮崎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4

0.0334

0.12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