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2014新東京】拿鐵拉花世界冠軍 細膩混搭日洋風

記者 郭展毓 / 攝影 王興堂 日本東京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05 09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日本的首都東京,擁有1300多萬人口,不過做為國際級大都市,東京依舊不斷的進化中,改變東京的,不只有天際線的排列,更有來自異國文化和日本傳統特色帶來的衝擊,TVBS「2014新東京」專題,我們首先來看記者郭展毓和王興堂,為我們介紹亞洲第一位拿下拿鐵拉花世界冠軍的澤田洋史,怎麼看東京。

東京澀谷的小巷弄裡,隱藏著一位世界冠軍,他,是澤田洋史,擅長的是拿鐵拉花,專注的看著手中的奶泡,不過神情卻有著老僧入定的輕鬆,澤田洋史的拿鐵拉花,一手拿咖啡、一手拿牛奶,光靠右手倒入牛奶的微妙感觸,在短短30秒就能在咖啡杯中,畫出細膩而美麗的線條。

拉花世界冠軍澤田洋史:「可以拉出美麗的圖案,就是美味咖啡的證明。」

咖啡不只要好喝、更要好看,有別於在泡好的拿鐵中做學問,澤田洋史的拉花,走的是美國西雅圖風,他在2008年,成為亞洲第一位拿鐵拉花世界冠軍,而且分數至今高懸歷代冠軍之首,他說,這一切成就,來自細膩的日本文化。

拉花世界冠軍澤田洋史:「很柔順很柔軟的花紋,這是日本人或說亞洲人擅長的,歐美人的話,會更為大膽一點。」

在澤田的咖啡店裡,沒有華麗的裝飾,牆壁上懸掛的T恤和包包,散發濃濃的街頭風格,澀谷,這個東京年輕人的時尚中心,帶給澤田在創作上的靈感,是熱情、更是刺激。拉花世界冠軍澤田洋史:「從年輕人那裡得到的刺激,東京真的是給人很多刺激的都市。」

澤田說,東京這個國際大都市,每天都能出現不一樣的變化,他也希望自己的拿鐵拉花,能夠跟上城市的腳步,不斷進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東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9

0.0360

0.12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