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華隆案無罪定讞 柯賜海:司法不公


發佈時間:2004/04/01 13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華隆集團掌門人翁大銘涉及官司纏訟長達12年的華隆案,最高法院判決翁大銘以及翁大銘的秘書李秀芬,及前華隆總經理柯敏雄,無罪定讞,而當時提出自訴狀的小股東、就是常常拿牌子抗議的柯賜海,聽到判決結果,他還是認為司法不公。

拿著牌子,到處抗議司法不公的柯賜海,就是當初第一個遞狀控告華隆案違法交易的小股東。柯賜海:「抗議司法不公,抗議司法初一、十五月亮不一樣圓。」

現在歷時12年的纏訟,最高法院判決翁大銘、翁大銘的秘書李秀芬,以及前華隆副總經理柯敏雄無罪,柯賜海說這證明司法不公。柯賜海:「十幾年前,我用人頭投資一億多,我們總所有投資人有100多億被他洗掉了,被他操作股票套利,我們損失這麼久,檢具所有證據告發,十幾年竟然告無罪,誰能忍受誰能接受。」

79年爆發的華隆案,翁大銘以每股120塊出售國華人壽500萬股股票,給當時擔任交通部長張建邦的女兒張家宜,不過真正的受買者是翁大銘自己,拿來作為蘭陽銀行發起的資金。由於當時股市飆上萬點,國華股價每股上千元,小股東柯賜海遞狀控告,檢察官許阿桂認為有利益輸送行為,著手偵辦。

除了華隆案,翁大銘還涉及厚生違約交割案、洪福違約交割案,最近也因為涉嫌炒作國華股票,以及涉嫌掏空國華公司百億元,案子都還在調查當中。

事實上,翁大銘28歲時,因為重掌父親創立的華隆集團,演出王子復仇記,聲名大噪,華隆集團還從紡織跨足金融、農林及人壽業,85年總資產達到1500億元,也促成翁大銘進入立院擔任立委。

不過自從官司纏身後,翁大銘逐漸淡出公司經營與政壇,女兒翁世珍也因為持有毒品被檢方傳喚,華隆案雖然暫告落幕,不過翁大銘涉及的風風雨雨,還不會這麼結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翁大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3

0.0450

0.13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