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衛星定位立功 破獲贓車解體工廠

記者 黃志偉 廖文漢 台中-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5/07 07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中警方晚間到彰化,破獲一座贓車解體工廠,當場逮捕2名正在拆解贓車的大陸偷渡男子,他們來台灣2個月,至少拆解上百輛車。警方跨區辦案,所根據的線索正是失竊車輛上的衛星定位系統。

拖車上這3輛新車,剛被運來,正準備拆解,還好警方及時趕到,破獲贓車解體工廠,新車逃過一劫。解體工廠隱身在鄉間小路上,警方如何從台中跨區追到彰化?原來根據的線索,正是這輛紅色轎車上的衛星定位系統。中市西屯派出所所長吳清河:「報案人的失竊車輛裝有衛星定位系統,我們鎖定在這裡,於是進來查緝。」

台中市六分局以及西屯派出所員警,晚間到彰化縣福星鄉,破獲這座解體工廠,警方發現,贓車只要一送到這裡,簡直是羊入虎口,不到一天的時間,立刻被拆解,再依不同零件,分批銷售到國外。由於現場零件散落一地,員警戴起手套,仔細釐清。中市六分局員警王書勛:「看到底有哪些零件紀錄一下,我告訴你......,不必寫得這麼詳細,什麼發電機...等等,你就寫汽車零件一批這樣就可以了。」

嫌犯拆解零件後,留下車牌和車身號碼,算一算現場至少有30輛車,慘遭毒手。嫌犯擔心發出噪音,引人注意,還拿箱子堆高,擋住四周牆壁當隔音牆。至於負責拆解的,是這2名從大陸偷渡到台灣的男子。大陸偷渡男子:「從福建搭船偷渡到台灣,人家介紹過來的。」

2名大陸偷渡男子,幾乎是日夜趕工,以工廠為家,工廠角落還晾著他們的換洗衣物。警方表示,以每天拆3輛車的進度推算,他們來台2個月,至少拆解上百輛車。出面租屋的主嫌,趁隙逃逸,警方將追捕到案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衛星定位#贓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8

0.0386

0.12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