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游揆允林佳龍提案 台視華視公共化

記者 程沐真 李皇龍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6/06 12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灣的無線電視台,營運方向將產生重大變化!新聞局長林佳龍下午向行政院長游錫堃報告,提案由政府以20億,收購台視華視的民股,再把股份捐給公視,形成一個「兼具民營活力的公共化集團」,林佳龍表示,公視華視和台視的董事長人選,還沒定案,外界猜測的人選全是謠傳。

台視、華視,這兩家老字號的無線電視台,未來營運方向將有重大變動!新聞局規劃,政府將出資20億,買下台視華視的民股,再把股部全部捐給公視基金會。新聞局長林佳龍:「具有民營化活力的公共化提案,它目的就是要提醒,黨政軍退出媒體,所以在未來公共化集團形成後(政府)不但不會掌握媒體,而且可以促成黨政軍退出媒體。」

新聞局也打算,在明年年底前,公視董事會將統籌自家公視、台視、華視、客家電視、宏觀衛視以及原住民電視等6家電視台,形成公共媒體集團。只不過華視台視公共化後,還能不能發包廣告。記者:「前任局長黃輝珍入主公視?」林佳龍:「目前都還決議特定人選,外面講的都是傳言說誰會或誰不會,在釋出(給公視)的過程中,我們一定會考量不能變相財團化。」

轉戰新聞局半個月,林佳龍新官上任積極推動改革,臉上狂冒大痘痘,只不過這些宣稱「反財團化」的新主張,是否真能達到所謂的媒體改革,外界還要持續關心。

#林佳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3

0.0592

0.17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