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市議員質詢 馬英九大秀語言能力

記者 廖盈婷 鄭光達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11/11 19:22

台北市長馬英九今天接受市議員質詢,不但現場要說湖南話,還要解讀網友的注音文!而總統官邸前的拒馬問題,依然是市議員炮轟焦點,馬英九提出時間表,他說會在3個月內,撤除拒馬。

教育局局長吳清基:「土地婆好心來帶路(閩南語)。」原住民委員會主委包奈母路:「(原住民童謠)請問這是什麼意思,可以跟我們說一下嗎?」

台北市議會,多種方言齊聚一堂,各局處首長先接招,連台北市長馬英九也要來一段自己的母語--湖南話。台北市長馬英九:「(湖南話)月亮巴巴,肚裡坐個媽媽,媽媽出來買菜,肚裡坐個奶奶。」

馬市長說得標準,市議員侯冠群不死心,繼續出招。台北市長馬英九:「ㄊㄇㄉ。」市議員侯冠群:「馬市長罵髒話。」台北市長馬英九:「卡住了,卡住了,我知道了,那是三字經,真不好意思。」市議員侯冠群:「那是『他們的』,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。」

平時苦練多種語言的馬英九,這下可栽在新新人類的注音文裡,話鋒一轉,市議員砲火瞄準總統官邸前的拒馬。市議員李慶元:「國安局特勤中心認為(拒馬)必要。」台北市警局局長王卓鈞:「請問跟我們申請了沒?」市議員李慶元:「那不用申請。」台北市警局局長王卓鈞:「誰跟你說不用申請的?」市議員李慶元:「局長,你再說我砸你。」

市長跟局長不同調,馬英九最後要求拒馬最好在3到4個月內移除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馬英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6

0.0428

0.12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