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奪命減肥藥 專治高血壓糖尿病?

記者 陳昭仁 陳儒桓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01/04 17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吃了減肥藥非但沒有瘦身成功,還要了命,到底這些減肥藥哪裡出了問題?我們拿著林政誠開立的處方簽去請教合法藥劑師,但答案讓人訝異,因為這裡面主要是包含有降血壓和糖尿病的處分,根本看不出來這些藥丸具有減肥效果。

白色、黃色、紅色,這一顆顆的藥丸就是林政誠開給病人的減肥藥,不過這幾顆藥丸到底是否真的有減肥的功能?拿出藥單,這個S開頭的藥丸,居然是給有便秘的人吃。和信醫院藥劑科主任陳昭姿:「刺激型瀉藥通常不建議長期使用,一直拉肚子,你可以想見它是藥物引起的,一直拉肚子,所以你營養成分沒辦法吸收。」

再來看看這個GL到底是什麼?和信醫院藥劑科主任陳昭姿:「GLUCOBAY這降血糖的藥只為糖尿病人使用,主要副作用,它吸收很少,百分之一到二的吸收,大部分會引起噁心嘔吐,到1998年以前,這文獻報告曾經有兩個例子,病人因為服用這個藥引起猛爆性肝炎,而且都是女性。」

密密麻麻的藥單上,還有大麥草、花青素,沒錯!只是把植物吃進肚子裡。和信醫院藥劑科主任陳昭姿:「它是食物等級的一個品項,它不構成任何療效或醫學上的功能,他這個跟減肥不相關。」

接下來的藥名就連專業藥劑師也沒見過。和信醫院藥劑科主任陳昭姿:「沒有所謂循環素,在我們醫學或是藥學史上沒有循環素這個名詞,這三個品項我認為它是資訊不完整,連我資深藥劑師都無法辨認這是什麼成分。」

減肥名醫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,就連專業的藥劑師都看不懂,想減肥之前可要考慮清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減肥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0

0.0358

0.11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