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說台奸太沉重!?辜寬敏談父親


發佈時間:2005/01/10 18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在辜振甫過世之後,辜家對台灣的歷史功過再次引發討論!辜振甫的弟弟辜寬敏今天對於父親辜顯榮一生所背負的台奸罪名,做了心情大告白!辜寬敏說,父親當年是因為鄉民共推才會去見日本人,日軍順利進台北城之後,父親的確因而發財致富,不過辜顯榮臨終時交代後人,要把賺來的錢還給台灣人,也因此他後來出錢出力投入台獨運動。

辜顯榮為何趕到基隆,一路引領日本軍人進台北城?他的小兒子辜寬敏表示,當時滿清官員已經撤離,台北人心惶惶,治安敗壞,許多人認為應該讓日本軍隊進城維持社會秩序,只是原本要前往和日本人見面的地方士紳臨陣脫逃,民眾破口大罵。

辜顯榮幼子辜寬敏:「我父親很...說起來是很有義氣的人,所以那時候大家在罵這些,說什麼不敢來,出來代表怎麼樣的,我看我父親也一樣是大小聲在那裡罵,這些人看說你這麼胖,你這麼魁梧,否則你去好不好!」

TVBS主持人邱顯辰:「是這樣子喔!」辜顯榮幼子辜寬敏:「我父親就是....就是被人推去的就對了,受了這麼一點氣,好,抓著一支雨傘他就去了。」

一句日本話也不會講的辜顯榮,就這麼被日本人另眼相看,從此升官發財、一路順遂,但卻也背負台奸罪名,這樣的陰影籠罩心頭,一直到過世那一刻,留下這樣的遺言。

辜顯榮幼子辜寬敏:「今天你父親要過世了,財產就分給你們了,這些財產不是你父親有本事賺的錢啦!你父親替台灣人做了一點事情,台灣人寄放在我這邊的錢。」

TVBS主持人邱顯辰:「這樣子說喔?」

辜顯榮幼子辜寬敏:「所以我現在交給你們,你們有機會,你們要把這些錢再還給台灣人,這是我父親最後的一句話,所以我是覺得說,什麼台奸、漢奸啦!我是就像說(台獨人士)王育德先生好不好,他寫了一本『台灣』,我的這個....關於台灣的歷史也好,種種的也好,第一本書就是王育德先生那一本書,第一頁就是辜顯榮的相片,下面寫台奸第1號。」

TVBS主持人邱顯辰:「這樣子寫?」辜顯榮幼子辜寬敏:「所以....他寫台奸第1號,我也不管他,我說我加入!」

加入日本獨派大將王育德領導的台獨運動,出錢出力!辜寬敏認為就是在實現父親遺言,雖然因而和親近國民黨的胞兄辜振甫走上不同道路,但在辜寬敏心中,兄弟倆一個經濟、一個政治,都是在為台灣做事。

辜寬敏希望台灣人以客觀正面的角度看待辜家的功過,這樣的心情在辜振甫已經過世的此刻顯得更為強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辜寬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0

0.0852

0.21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