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隨機鎖IP 五分埔店員成被告

記者 古采艷 柯勝雄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09/10 13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音樂網站KURO會員陳佳惠,因為下載歌曲,遭法官判刑4個月,成為世界首例,您知道嗎,陳佳惠成為被告,其實是警方在網路上隨機鎖定IP找到的對象,並不是因為她下載歌曲的次數特別多,也就是說,只要是KURO會員,都有可能因為侵權吃上官司。

一個月花99塊,就可以在網路上免費下載流行歌曲,70年次的陳佳惠,想不到自己因此被判刑4個月。IFPI秘書長李瑞斌:「我們在整個訴訟的過程裡,隨機的取得這樣一個使用者,Kuro提供一個沒有經過授權的P2P給陳佳惠,才讓陳佳惠被判刑。」

IFPI表示,他們一定得找1位會員提出告訴,證明kuro提供平台,讓會員非法重製歌曲。於是警方上網,利用電腦查出許多KURO會員的IP,再經由IP找到陳佳惠,整個過程,完全是隨機的,也就是說,任何一個人都可能成為被告,只是陳佳惠比較倒楣。民眾:「判4個月,現在很少,應該不會了,不會吧,還好,反正又抓不到我。」

消息一傳出來,KURO會員人心惶惶,付錢買服務,竟然還會被告,有沒有搞錯啊?陳佳惠的律師強調會再上訴,國際唱片交流基金會則呼籲KURO會員,要求KURO提供合法的歌曲,不然就是害消費者花錢,買到贓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下載#KURO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8

0.0699

0.16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