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健局調查 台灣7%國中女生抽菸

記者 張家齊 高智亮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09/16 19:01

根據國民健康局最新的調查報告顯示,台灣國中女生抽菸的比例達到7%!這樣的數字,在越來越多年輕女性抽菸的環境中,專家警告,別以為煙是抽久才危險,因為越是年輕開始抽菸,可能致癌機會就越高!

提起女性抽菸,老是被媒體拍到抽菸的名模姚采穎肯定上榜,其實歌壇大姊王菲也抽菸,不過越來越多年輕女性抽菸,比例上升,在台灣第一次做的調查中,您可能不知道,國中女生7%有抽菸!

國民健康局去年在200多所國中,13歲到15歲之間,2萬多位國中生中發現,6%∼8%的國中生抽菸,其中男生佔10%,女生佔7%。

西門町逛一圈,你就能發現,年輕女性的抽菸族群,看法相當一致。記者:「她一天抽多少?」女性抽菸族:「我不知道。」記者:「這都是她抽的喔!」女性抽菸族:「對對對,這兩位小姐的傑作。」

女性抽菸族:「我媽是不會反對,對,因為我已經在家裡抽很多了,就是有菸牌啦。」

女性抽菸族:「很正常啊,長輩面前不抽。」

女性抽菸族:「抽菸其實是不好的,但習慣啦!沒辦法。」

記者:「同學如果抽菸,你們會阻止她嗎?」不抽菸女學生:「就跟她說,ㄟ!走開,就跟我們在一起就不要抽 。」

然而,越來越多廠商推出芳香、甘甜口味的淡菸,確實也吸引了不少女性族群,不過,年輕人抽菸在醫學報告中,後遺症比成年人還大。

董氏基金會菸防組主任林清麗:「美國國家研究機構發現,這跟你從幾歲開始抽菸有關,如果你從14歲開始抽,就算以後戒煙,他的DNA被改變的機率,還是比從不抽菸的人多出8倍。」

所以,別以為抽越久越危險,而是越早抽越危險,菜鳥癮君子,恐怕該當機立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抽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9

0.0325

0.11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