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林義雄聲明措詞硬 黨內同志不滿


發佈時間:2005/12/16 17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今天發出聲明稿,表示曾經擔任正副總統與行政院長的人都不適合參選黨主席。這樣的說法,指向了呂副總統與游錫堃,也引起黨內同志的不滿;立委林濁水甚至嗆聲,林義雄既沒有跟黨內討論,也沒有理由,豈能一個人說了就算!

林義雄發聲明稿,對全體民進黨員提出懇切呼籲。聲明稿強調,曾經擔任總統、副總統、行政院長,甚至有意角逐2008總統大位的人,都不適合擔任新的黨主席,在這樣的標準下,呂副總統和游錫堃都不合資格,黨內同志馬上嗆聲。

立委林濁水:「民主就是討論說明理由得到共識,既沒有討論也沒有說明理由,也不必共識,大家聽我的,民主國家沒有這種現象。」

立委陳景峻:「條件說是林前主席的期待,但是我們黨章有黨章的規定。」

事實上,副總統表態無意參選,林義雄的聲明對剛辭官參選的游錫堃衝擊最大,對於宜蘭前輩的指教,游錫堃心領了。

總統府秘書長游錫堃:「他在擔任主席任內,我印象最深刻,就是他的無私與承擔,要參選主席,該走就走,對於忠於職務,勇於承擔,未來我會秉持這樣的原則,繼續走下去。」

游錫堃的辭呈總統已經批准,這是游秘書長在總統府的最後一天,他接見原住民小朋友,不忘幫陳總統加油打氣!

總統府秘書長游錫堃:「既然來到總統府,我們都來學阿扁總統好不好。」

把林義雄的聲明放在心中,游錫堃依舊踏上參選黨主席之路,畢竟如果真要符合林義雄心中的參選資格,檯面上,除了蔡同榮之外,就只剩二寶林重謨與蔡啟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林義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7

0.0499

0.14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