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交通罰則過重 交通部研議修法

記者 張嘉男 陳儒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3/06/09 17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由於大多數民眾反應現今道路交通處罰條例的罰則太重,行政院一聲令下,交通部立刻著手修法,去年交通部才加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的相關罰則,不到一年時間,又因民眾抱怨決定修正,交通部次長張家祝表示,包括紅燈右轉以及違規停車等項目,將考慮減輕或取消罰責,但像是酒醉駕車,超速,超載等重大違規,不但不會取消,還可能加重罰責。

由於大多數民眾都在抗議,現行的道路交通處罰條例罰則過重,因此在行政院的一聲令下,交通部開始著手進行修法的動作。據了解交通部考慮的方向包括有,停車費預期未繳從600-1200降低為300-600,紅燈右轉從1800-5400降低為900-2700,同一地點違規停車不重複處罰,避免在速限轉換區取締超速,逕行舉發比例從7到8成降低為5成,不過如果是重大違規的話,張家祝次長表示不排除還要加重罰則。

張家祝次長強調,這些道路交通處罰條例是各單位長時間經驗累積的結果,可以減輕的部分政府當然樂意去做,但如果是重大的交通違規,由於所付出的社會成本實在太大,因此絕對不會姑息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交通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7

0.0359

0.12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