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市府遭糾正! 美河市開發案虧百億

記者 許儷齡 / 攝影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2/13 12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市政府遭監察委員糾正,位於新北市新店的美河市建案,權益分配過程有違失,北市府低估土地成本,使得市府損失超過100億,還指出建案原有的公有土地比例高達99%,但最後卻有69%轉為私有地,監委批市府和建商分配,不符比例原則;對此,北市府表示目前尚未收到糾正文,但尊重監委調查結果,今後辦理聯合開發案,會要求相關單位審慎處理。

影片內容:「讓世界更美好,美河市。」

16棟高聳建築物矗立河岸邊,台北捷運新店機廠的聯合開發案低估成本,被監委糾正,讓台北市政府損失超過110億,建案周邊還正趕工,損失金額怎麼算?監委指出,開發土地成本值168億以上,市府卻只估75億,再加上其他建物多估的,整體損失破110億。

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:「針對糾正的內容,會要求捷運局在今後處理類似的聯合開發案的時候,要更慎重處理。」

TVBS記者許儷齡:「預計明年就要交屋的這個建案,是和捷運站當鄰居,當初聯合開發的土地,幾乎都是強制徵收來的,但最後權益分配的時候,將近有7成是公有轉為私有,市府分到的只有其中3成。」

日勝生發言人周惠玉:「從這個角度去看,10幾年前,不管是經濟上或環境上,都不盡公允,我們都依規定、依相關法律去辦,到底是哪裡有錯。」

監委指出建案缺失多,整起案件疑點重重,要再送法務部,但面對質疑,建商喊冤,說所有因素今非昔比,不可一日而語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糾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1

0.0502

0.13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