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加國百年罕見豪雨 近千人遷離家園

記者 巴蕾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3/10/20 18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加拿大卑詩省的溫哥華一向聚集了不少華人居民,最近這幾天當地出現罕見的大豪雨,大雨氾濫成災,甚至造成北部2個城鎮至少有800多人被迫遷離家園。而這場被稱為卑詩省百年來最大的一場豪雨已經造成2死2失蹤,損失估計高達台幣6億7千多萬元。

從空中鳥瞰加拿大溫哥華北部兩個城鎮的部分街道,都已經被大水給淹沒,成為一片汪洋。溫哥華從上星期四開始下起滂沱大雨,豪雨淹沒了不少房屋,大約有800多人被迫遷離家園,許多民眾以船為家、叫苦連天。而當地政府則表示事前早已對居民發出警告,但是大家絲毫沒有危機意識,才造成民眾有家歸不得的情況。居民:「很累、很漫長,壓力很大。」居民:「能怎麼辦呢?就一直划囉。」

這場大雨不但使得近千人無法回家,同時也造成山區土石坍方,大水還沖毀了當地唯一通往滑雪聖地惠斯勒的道路。加拿大城市電視台記者袁佑民:「這兩個地方呢正好都是卑詩省所謂海天公路,就是99號公路,也是未來2010年要舉辦冬季奧運的一個預定的地點,惠斯勒的這條公路上。那這兩個地方發生大雨的情況在昨天非常嚴重,導致於公路、橋樑都被衝斷,然後整個公路移位,從直昇機上面看來畫面相當驚險。」

為了迎接2010年的冬季奧運,通往惠斯勒的道路原本就在進行維修,如今這場突如其來的大雨造成洪水沖垮道路,損失估計達到2千萬美元、相當於6億7千多萬元台幣。

溫哥華北部目前已經進入緊急狀態,而這場被稱為卑詩省百年來最嚴重的一場大雨,直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停止的跡象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豪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6

0.0611

0.15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