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竹聯幫虎堂堂主 細數黑道人生

記者 林珮霖 斑瑪旺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3/10/31 18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這一波全國掃黑中,警方查到了全國首見的女幫派:竹聯幫虎鳳隊,創始人王蘭被收押禁見;同時被捉的丈夫,虎堂開堂堂主朱家訓則是5萬元交保。朱家訓交保後到台北看守所送菜給老婆,從13歲加入幫派,和王蘭相戀30年,卻總是因為2人輪流被關,結不了婚,綽號「愣子」的朱家訓說是該收的時候了。

虎堂堂主朱家訓:「香豆子,她喜歡吃豆,吃豆子好。」

看守所外,竹聯幫虎堂開堂堂主朱家訓唯一關心的就是被收押禁見的太太,王蘭,所以在5萬元交保後馬上就送來太太愛吃的菜。竹聯幫虎堂堂主朱家訓:「我每天都要來一趟,不管再怎麼樣我要抽個空來,她吃不慣大鍋菜,這些是她喜歡的菜。」記者:「這是她第一次被關嗎?」朱家訓:「第一次。」

只是送飯的過程並不順利,因為在一起30年,但2個人卻沒辦法完成結婚手續。朱家訓小女兒:「我爸和我媽還沒有正式登記,所以不算合法夫妻。」

好不容易用女兒的名義才送飯成功,這位虎堂的開堂堂主卻很失落,只能看著照片裡一家人開心的模樣,想想這段黑道人生。竹聯幫虎堂堂主朱家訓:「老天總是不讓我們倆在一起,馬上就是感訓治平就去,一去就不是一、兩天,就這樣耽誤耽誤下來。」

86年治平抓去綠島,大女兒自殺身亡,這個打擊剛剛平撫,卻換成組成虎鳳隊的老婆被關,朱家訓很感嘆。竹聯幫虎堂堂主朱家訓:「一個人有了孩子以後自己就要收斂,不要像我一樣,到了綠島你根本她從小到大你都在外面做兄弟,你也沒有機會接近她,你動不動就蹲苦窯了嘛。後來我大女兒死了以後,我心裡上的負擔就在這裡。」

竹聯幫虎堂堂主朱家訓:「往往這個面子會害死人,今天大家都排隊出殯,因為周榕周大哥把她當乾女兒,她盡這個能力來報答周榕周大哥。女孩子也是她東湊西借,好朋友的妹妹、女兒通通找來了,就是找來一大堆人。害死她,她只是一句玩笑話而已,吵架她講話瘋瘋癲癲,你不要以為你是虎堂,有一天我開個虎鳳堂打死你,這只是一句玩笑話。」

黑道的風風雨雨外人很難理解,但13歲加入竹聯幫,現在的朱家訓真的倦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竹聯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0

0.0357

0.16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