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建國黨對上同心會 雙方對峙叫囂

記者 李昀臻 區國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3/11/09 12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統獨爭議鬧上街頭。堅持台獨立場的建國黨成員,今天開著宣傳車,跑到支持統一的愛國同心會門口抗議,雙方隔著警戒線相互叫囂,情勢一度緊張,所幸警方派出一百多名警力支援,並沒有爆發肢體衝突。

建國黨成員:「今天在中華民國體制,有照顧到台灣人民多少?」

十幾名建國黨成員用宣傳車包圍西寧南路,警方部署127名警力,架起防衛線,防止衝突,因為一向和台獨人士不對盤的愛國同心會,會址就在裡頭。建國黨成員:「我們希望說,我們要對這些豬狗禽獸有一些反制,我們還要嚴厲批評台北市警察人員,竟然作他們的後盾!」

隨著建國黨的批評越來越激烈,愛國同心會再也忍不住,拿出大國旗在大街上拼命揮舞,警方一見苗頭不對,趕緊制止。愛國同心會成員:「不高興叫他們派代表出來單挑,我們怎麼可能跑掉,我們愛國同心會不是種,我們不怕事!怕什麼事?我拿國旗會出什麼事,你碰我就是妨礙自由!」

而建國黨成員也不滿警方的阻擋,帶頭的元老級人物還差點氣的心臟病發,就怕衝突越演越烈,警方舉牌警告。警方:「你和你的同仁非法集會,違反集會遊行法,我現在第一次,舉牌警告。」

警力比抗議的建國黨成員還多上10倍,把愛國同心會阻擋在防衛線裡頭,建國黨沒戲唱,掉頭離去,直到警方及抗議人士陸續撤走,愛國同心會才大聲喊出心裡的話。愛國同心會成員:「打倒李登輝,中華民國萬歲。」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6

0.0318

0.11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