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龍應台新書 坦承與德籍丈夫離婚

記者 王淺秋 廖廣賓 報導
發佈時間:2003/12/01 12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前台北市文化局長龍應台離開台灣官場之後,現在正在香港城市大學任教,她有一本新書「銀色仙人掌」準備在台灣發行,而在書裡的自序,龍應台寫下自己已經跟德國籍丈夫離婚了,加上她的父親兩個月前才剛剛過世,龍應台可以說是接連遭逢人生打擊。

翻開前文化局長龍應台的新書,就在自序裡,她以第三人稱寫下離婚又喪父的心情︰作者出遠門去了,揹著一個人們看不見的行囊,行囊裡的輕重,只有自己知道,在重重的黑暗裡,再怎麼流浪也逃不掉存在,起身走到書桌前,坐下來,開始寫,寫自己的離婚書,寫完傳出。

短短的字句坦承了婚姻的破裂,其實回首咀嚼她卸下文化局長官職,買下陽明山的房子時接受TVBS專訪時的談話,就已經透露面對婚姻的心情。前台北市文化局長龍應台(92.5.3)︰「(妳先生也贊成有一個漂泊的妻子嗎?),沒有,我們現在還在談,我連孩子都不見得拔得過來,大孩子現在在美國,老二我們現在正在談,要讓他到亞洲好好學一年中文,所以在台北要有一個小小的家,讓孩子可以來住。

兩個月前,龍應台的父親才剛剛過世,緊接著又面臨婚姻的抉擇,接連面對人生低潮,出版社在收到序言時,也才了解她的心情。出版社總編輯許悔之︰「我想這篇序就像在一個孤獨的狀態中在洞穴裡,一個作家在思考生命死亡的問題,那些心事這些心情,因為我們知道龍應台是一個很誠實面對生命的人,我們就當作是一個自我跟靈魂的對話。」

20多年婚姻路,龍應台從不願讓德國籍丈夫在媒體前曝光,而現在龍應台生命中最重要的事,就是他十四歲跟十八歲心愛的兩個孩子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龍應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0

0.0540

0.1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