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運動擋外遇! 「神經質」媽媽奮戰變美魔女

記者 李韻晨 / 攝影 蕭應強 陳偉毅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28 20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韓國美魔女現在是年收入3億的事業女強人,卻不請幫傭,家事全都自己來,因為產後身材變形,甚至腰痛難耐,神經質的個性一度懷疑老公有外遇,鄭多燕親自與觀眾分享,她的成功故事。

「緊身的運動背心」是大多數觀眾接觸鄭多燕的開始,體重數字從70公斤回到48公斤,打開美魔女的傳奇大門。

韓國美魔女鄭多燕:「母親的角色是很重要的,在我過去肥胖的時候,我的身體是不健康的,對老公、對子女過於神經質,似乎壓力也很大,在我印象中,也會對一些小事情發脾氣,現在回想起來很後悔,很對不起子女們。」

生完第2胎,照片裡的這位母親看著鏡頭,少了自信與笑容,中庸身材,背痛、腰痛愈加嚴重,再加上她的丈夫說了這句夢話,「真懷念妳婚前的樣子」,鄭多燕開始計畫「找回」身材。

鄭多燕:「怎麼沒有,真的放棄過很多次,尤其是早期參加會員,繳了錢,常常不去,或是去健身房跟太太們聊天而已,那也是我當時唯一的樂趣。」

也因為走樣的身形,一度懷疑丈夫外遇,每天檢查衣服是否有女人頭髮,於是被丈夫取個「鄭刑警」的綽號。鄭多燕:「我在運動之前,總是帶著負面情緒生活著,在我所有的記憶中,沒有一件好的回憶,因為總是悲觀思考,認為所有事情都是消極的結果,對任何事情都沒有熱情,就這樣平淡的生活著。」

幾年前,韓國節目介紹她的家,明窗淨几,客廳擺著專業的健身器材,只是一對兒女對運動沒興趣,圓嘟嘟的。鄭多燕:「大家都對我這樣說,只管理我的身體,放任子女的身材,他們還是小學生時,速食對我是很大困擾,又阻止不了,我也覺得給子女們很多壓力,也唸過,都沒有用,那時候2個小孩都是肥胖的。」

子女們讀高中、談戀愛了、在意外型、不沾垃圾食物,跟著鄭多燕運動,到了寒暑假,這位母親變成同學們的健身教練,熱衷料理,甚至在日本研發食譜。鄭多燕:「料理做到一半,忘記了可不行,乾脆把食材順序畫下來。」

事業女強人變回家庭主婦,婆媽們的連續劇時間,她拒絕「只坐在」電視機前。鄭多燕:「下班以後,家事堆積如山,因為我家裡並沒有請幫傭,我以前的外號是烏龜,就那樣的遲鈍又懶惰,現在動作迅速,家事也很快做完,變成超級女人,家人都很驚訝。」

上有公婆,下有2個小孩,還要照顧4隻狗狗,再加上母親有高血壓、糖尿病,盡量以雜穀類取代白飯。鄭多燕:「攝取蛋白質的標準會高一點,孩子們是成長期,還有我年紀大的母親,肌肉會越來越無力,所以在菜色裡,會比較多高蛋白質的食物,做的比較清淡。」

凍齡韓國辣媽看台灣的宅男女神們,豆花妹、郭雪芙、安心亞、郭書瑤,對誰最有fu。鄭多燕:「她(豆花妹)看起來很健康,表情呀、印象。」

那麼台港熟男組合呢?韓國美魔女鄭多燕:「我老公是最帥的呀。」

眼神會放電的金城武打敗劉青雲、杜汶澤、庾澄慶、「大仁哥」陳柏霖、「四爺」吳奇隆,美魔女席捲亞洲,最後示範仰臥起坐的秘訣,送給台灣觀眾。

鄭多燕:「別只想著過於拉起上半身,在下巴跟胸口間,維持一個拳頭的距離,往前,呼氣,呼,吐氣時,彎到極限,在起坐的姿勢,要維持2秒以上,下來的節奏,讓它更慢一點,再來,呼,下去的時候吸氣,以這樣的節奏試試看,應該會更累。」

鄭多燕:「大家好,我是鄭多燕,這是我的包包,要裝漂亮時用的鏡子,很漂亮吧,梳子,哈哈,這是梳子。」

「美魔女」鄭多燕有個夢幻、可愛的靈魂。鄭多燕:「我喜歡像這樣,不符年齡,幼稚的東西,這是我的皮夾、手機、手機殼,但是這些鑽一直掉,很傷腦筋,比手機還要貴的手機殼,是我失算日幣匯率,讓我很傷心的血拚經驗,本來要換的,結果也裂了,所以也不能換。」

鄭多燕的隨身包在TVBS獨家曝光,健身達人當然少不了運動配備。鄭多燕:「這是我的MP3耳機,要跟著音樂節奏運動,我包裡的東西還有很多,我特別重視運動後的營養攝取,這裡面的是綜合很多穀物,方便飲用的綠茶,我都會帶著它,讓我維持健康苗條身材的飲料,我會磨很多的份,放在冷藏使用,所以攜帶也方便,讓我方便攝取營養均衡,就算去旅行也不會漏帶;這叫彈力帶,我在飯店的時候不方便運動,所以都會帶兼具3種,有氧肌力、伸展運動的彈力帶。」

曾經是室內設計師,鄭多燕帶著好幾本有份量的畫冊,也有玄機,靈感、創意都在其中。鄭多燕:「這是我的減肥日誌,有一點運動的想法,都寫起來或記起來,為了接下來開發新的運動,寫下來,畫下來,來完成我的日誌,像這個肌肉也是我自己畫的,整理這些有關營養的資訊,豐富日誌內容,同時也能學習有關營養的,我要吃的,跟我不能吃的,紀錄這些,就算吃一樣的麵包,也要做卡路里比較表,紀錄下來,供以後參考,這樣不斷的製作日誌,為了製作熱量表,一個一個去調查,就這樣畫出禁止食品,完成這個卡路里表。」

隨手塗鴉,處處可見代表她自己的娃娃圖案,令人驚訝她還是位才女,鄭多燕讓興趣融入生活,甚至成為事業的一部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美魔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8

0.0589

0.17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