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檜木澡桶含精油 勤保養否則流失

記者 蔡桂華 廖文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1/06 18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寒流來襲,泡澡木桶熱賣,業績暴增至少三成。業者說目前最受歡迎的泡澡桶是台灣檜木以及檀香木,因為業者標榜原木澡桶釋放出來的精油成分例如芬多精,具有舒緩和鎮定安寧的效果,不過學者提醒,泡澡桶要定期保養,否則木頭內的精油成分流失,泡澡桶就跟一般浴缸沒兩樣。

TVBS記者蔡桂華:「冬天冷泡個熱水澡很舒服,我們看看市面上澡桶產地,佛羅里達、尼泊爾、白俄羅斯。」

原木澡桶業者:「木桶稍微搬動,看密度夠不夠,有沒有芬多精,分泌天然油脂,油脂夠,水放掉,水桶乾得快,油脂不夠,搬起來鬆鬆的,密度差。」

所以說無論檜木或檀香木,只要掌握這幾個要訣,挑選品質好的泡澡桶,不成問題。如果還有疑惑,老闆說給你聽聽聲音就知道。

原木澡桶業者:「你看這劣質木材很鬆散,還有木材的毛孔密度都不夠,這邊檜木的密度夠,拿起來很沉。」

現場這對母女聽了老闆說明,立刻訂下2萬多元的泡澡桶。

不過學者提醒,泡澡桶用久了,得定期保養。生化博士陳耀寬:「泡澡桶的精油成分泡過幾十次,被熱水稀釋出來,會流失掉,如果經過一段時間沒有保養,檜木泡澡桶跟一般浴缸沒兩樣。」

所謂定期保養就是拿精油擦拭澡桶。如果嫌麻煩,卻又想享受泡澡的檜木檀香,只好滴一些沐浴精油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檜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6

0.0572

0.19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