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又見報告抄「維基」 立委喊刪考察預算

記者 蘇奕溱 / 攝影 李國正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21 11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文化部文學館今年5月到香港進行為期5天的文學交流,花費28萬,被立委揪出,一共40頁的考察報告,有一半都是把維基百科的網頁和報紙內容直接複製貼上,立委痛批根本是假考察真觀光,揚言文化部明年將近8千萬元的考察費應該全數刪除,文化部強調還要再進一步了解後再對外說明。

參訪香港大學不忘在文學特藏區合影留念,文化部文學館今年5月初前往香港和澳門考察5天,和作家進行文學交流一共花費28萬,卻被立委抓包,洋洋灑灑40頁的考察報告,有一半是把維基百科和網路報導複製貼上。

立委林世嘉:「(報告)6353個字裡,抄維基百科的有1554個字,跟新聞報導一樣的有1628個字,等於占了一半以上。」

攤開考察報告,逐一介紹去過了哪些文學機構,但瞧瞧這篇介紹香港「字花」雜誌社,左邊是維基百科、右邊是文學館的報告,內容一字不差;還有這篇,說明香港大學背景和中央日報4月份這篇報導幾乎一模一樣,只差在中間一大段被刪除了,立委痛批文化部帶頭抄襲。

立委黃文玲:「只要上網就可以查到這些資料,還要去考察做什麼,所以我們懷疑文化部假文創、真抄襲,而且是假考察、真觀光。」

文化部公關室張惠君:「我也不知道情形,相關單位正在擬一份新聞稿。」

文化部強調還要再了解,不過立委已經揚言凍結文化部明年將近8千萬元的考察預算,就怕又看到官員的心得報告整篇照抄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考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0

0.0413

0.13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