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盲腸炎開刀不見盲腸?相反邊啦


發佈時間:2006/02/10 12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盲腸炎開刀,卻找不到盲腸?台東一名14歲的國中生盲腸炎入院開刀,進手術房時,醫生卻找不盲腸,緊急詢問,才知道這家人盲腸幾乎都長在左邊,和一般人相反,差點要了少年的命。

就是這長長的傷口從右邊腹部橫跨到左邊,讓14歲的國中生進手術房,花上比別人長一倍的時間。

這名家住台東的國中生,前幾天因為肚子痛,到醫院就診,醫生研判是急性盲腸炎,緊急開刀處理,開口從右邊劃到左邊,卻怎樣也找不到少年的盲腸,再次詢問家屬,才知道少年的阿伯、阿公盲腸全長在左邊,和一般人位置相反。

以前開刀時也找不到,後才趕緊換邊治療。記者:「這種機率高嗎?」醫師曾茂雄:「沒有,少到沒有在算機率,沒有,沒看過。」

2個小時的折騰總算順利找到盲腸救了少年一命醫生提醒,如果家裡有特殊病史遺傳,開刀前的問診,千萬別馬虎,免得像少年一樣多了個大大的傷口。

#盲腸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7

0.0286

0.11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