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研研究員228報告 幫蔣介石平反

記者 林秉儀 / 攝影 徐嘉樂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2/25 18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228基金會報告直指蔣介石是事件元兇,不過中研院一群研究學者,今天提出研究心得,認為蔣介石被污衊了,還表示228事件不值得紀念,直接批評政府不該介入這場歷史糾葛!不過這場發表會,228受難家屬選擇缺席,立委蔣孝嚴則是全程參加。

誰該為228事件負責,228基金會報告指蔣介石是元兇,由中研院研究員發起的228研究增補小組,則是提出了不同的結論!

中研院近史所研究員朱浤源:「當時台灣人是非常凶狠的,當時所謂的台灣人民,是打搶還有燒公賣局的產物,引起了228。」

作家司馬中原:「現在外省人還要背負一種原罪,這個是絕對不公平的,用御用的人,去污衊我們敬仰的政治領袖(蔣中正),是不公平。」

現場響起掌聲,在228前夕,有另外一群人找出一篇篇史料,要重新替228賦予不同意義!

中研院228研究增補小組武之璋:「228最後從一個悲劇,到現在已經變成鬧劇了,政府從此不要干涉,228相關法令通通取消,228紀念公園也改回新公園,228值得研究 ,可是228絕對不值得紀念。」

或許是早就預料有這樣的氣氛,228家屬沒有出席發表會,倒是蔣家第三代蔣孝嚴參與整場研討會,心有所感。

立委蔣孝嚴(蔣家第三代):「真相只有一個,我今天接觸到的幾位報告,是相當的客觀。」

一甲子前的歷史糾葛,後代子孫提出不同看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蔣介石#228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6

0.0500

0.17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