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陸官校歌爺爺填詞 孫子捍衛原創

記者 楊鎮全 / 攝影 莊庭豪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3/13 19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陸軍軍官學校,打算將唱了80年的校歌改歌詞,把黨旗飛舞改成國旗飛舞。面對軍方的提議,填詞人陳祖康的家屬很不認同,認為用「黨旗」,是有歷史背景,沒必要改變。特別的是,代表家屬發言的,是陳祖康的孫子陳如山,他正是入圍3次金曲獎的四分衛樂團主唱--阿山。

四分衛樂團主唱陳如山:「怒潮澎湃,黨旗飛舞,這是革命的黃埔。」

阿山在樂團夥伴的伴奏下,高唱起陸軍官校校歌搖滾版,味道不怎麼雄壯威武,不過卻很有特色。

陳如山:「打條血陸引導被壓迫的民眾,黨旗變國旗,陳祖康家人不贊成。」

軍歌在流行樂團口中唱起來,感覺有點搞笑,不過說起歌詞黨旗要變國旗,主唱阿山可很有意見,因為他正是校歌填詞人陳祖康孫子陳如山。

陳如山:「我爺爺寫的時候是有那個時代的,時代背景,我希望這時代的顏色,可以一直延續下來。」

阿山現在是四分衛樂團的主唱,出過3張唱片,3張全都入圍金曲獎,身為創作人,他說他很能體會爺爺的想法。

陳如山:「自己創作自己的歌曲,跟拷貝別人的歌曲,基本上唯一絕對不會改的,就是歌詞。」

陳家人保留了陳祖康的手稿,陸軍官校更在網站中,大大讚揚陳祖康的作品。

網站旁白(取自陸官網站):「誠如作詞者陳祖康所說,在歌詞的字裡行間,無疑代表一部分黃埔精神。」

國軍也吹起正名風,但要改陸官校歌歌詞,還受限著作權法,因為國防部必須得到家屬同意才能改詞,現在看來,黨旗還真難變國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校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1

0.0337

0.12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