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七賢幫大老逝 黑衣角頭憑弔

記者 鄭博暉 / 攝影 徐克誠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5/02 18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1:30

高雄角頭七賢幫大老李志明公祭出殯,南北社團參加。告別式式場上相當多黑衣人來往穿梭。享年60歲的李志明,年輕時和各路兄弟結拜,是少數縱貫南北兩線的重量級人物。雖然一直在高雄地方經營,但是老大人稱「阿魅」,名號在道上響叮噹。

身穿黑衣的社團人士,魚貫的整齊步入會場,這是高雄地方社團,七賢幫大老李志明的告別式。來自總統府和中央地方政要的輓聯,擁擠的排列在入口兩側,近年來李老先生雖然逐漸淡出江湖,曾經一起打拼過的南北二路兄弟好友,不忘來送最後一程。

高雄市鹽埕區壽星里長林鐵樹:「人看得多,朋友也結交很多,南北二路都有,長輩級的都跟他拜把。」

七賢幫的名字反映了社團發跡的地緣,鹽埕區七賢路一帶,是高雄早期最聲色也最複雜的地段。

林鐵樹:「以前美軍還駐守台灣時,七賢路兩側都是酒吧,而且以前鹽埕區是高雄市的指標,港口又在旁邊,可能才因此稱做七賢幫,因為這條是七賢路。」

本省角頭卻能和中北部的外省掛建立情誼,外號魅哥的李志明,是竹聯、四海老一輩的大老,公認的知己。一本治喪委員會的名冊裡,撇開政商界不談,響亮的社會人士,列名一大串。李老先生傳奇一生終究畫上句點,但他也培育了一個兒子,成了時尚界的明星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黑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5

0.0345

0.116